北京称美使馆炸弹是“爆竹” 陆民讽:向美国拜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美国驻华大使馆26日发生爆炸事件,美大使馆公布此事件是“炸弹客”引爆“炸弹”所致,而中共官方则通报称是一男子点燃一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大陆网民对此嘲讽说,这是在“向美国拜年”。

7月26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外发生爆炸,现场冒出大量浓烟,引起路人一度混乱。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共北京警方发布通告称,7月26日13时许,一名男子在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点燃一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导致其手部受伤,无生命危险。附近巡警将该男子控制并送医治疗,现场无其他人员受伤。经调查,该男子姓姜,26岁,是内蒙古通辽人。

中共官方称,这是一宗孤立的治安事件。

随后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布新闻稿称,下午1点左右,在大使馆建筑物东南角外的街道上,发生一起爆炸。大使馆的区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弹,除了该炸弹客并无其他人受伤,大使馆的建筑及场地所有物无受损。当地警方已作出了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官方的通报中,并未提到“美国驻华大使馆门外”,只说发生在“北京市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而美大使馆和领事馆则指出,事发地点在“大使馆建筑物东南角外的街道上”。

另外,美大使馆称是“炸弹客”引爆“炸弹”所致,而非北京公安所称的“爆竹”。



美国驻华大使馆26日发生爆炸事件,现场浓烟弥漫,路人惊慌。(微博图片)


美国驻华大使馆26日发生爆炸事件,中共官方通报称是一男子点燃一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网络截图)


美大使馆称是“炸弹客”引爆“炸弹”所致,而非北京公安所称的“爆竹”。(网络截图)


中共官方对于爆炸事件的定性和说法,也招致大陆网民的嘲讽,称官方说法足以证明,中文、汉语真是“博大精深”。

多名大陆网民在微博戏称,燃放爆竹是“向美国拜年”。

也有网民戏称这是“贸易战向美国开的第一枪”,只是爆竹实在弱了点。

另有一名大陆网民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留言说:“炸弹只是大点的爆竹,假疫苗只是无效疫苗,毒奶粉只是掺了三聚氰胺的奶粉,一回事,中国特色!”

美国大使馆位于北京东北部,附近还有其他多个国家的大使馆以及多座酒店,爆炸地点在人们排队进入使馆办理签证的地方附近。

自由亚洲报导,有目击者说:当时就是一声爆炸,然后所有人都往里走,因为当时那一刹那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所以都往那里走。这条路都戒严了,有人说是轮胎爆了,有些人说是恐袭。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导:17岁的Ma Pingyi称,在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后,他和其他排队申请签证的人一起跑开了。他称有一人受伤并被当场带走。没过多久,他和不少人就回来继续排队办理签证了。他称,自己预约的是今天办理签证。在队伍后面的使馆门口处,身穿黑色制服戴手套的警察将爆炸遗留的碎片装入了褐色纸袋内。他们拒绝确认任何信息。

印度大使馆与美国大使馆相邻,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Gautam Bambawle)向印度记者表示,“我们听到了爆炸声。我们(与美国大使馆)紧挨。没有人死亡。此次爆炸属于低强度的。所有的印度人都很安全。”

路透社报导说,环球时报称,中共警方带走了一名女子,这名女子在自己身上泼满了气油,外界认为她试图在美国驻华使馆外自焚。报导说,中共警方在检查使馆外面的一辆汽车。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