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 圣县卫生局吁亚裔防范乙肝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硅谷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局呼吁亚裔社区提高乙肝防范意识,提早进行检查。来看报导。

慢性“乙型肝炎”是常见的严重肝病,可以导致肝癌、肝功能衰竭,通常被称为无声的杀手,全球有2.4亿人是乙型肝炎带原人,如果不及时治疗,四分之一的人最终导致肝癌而死亡。它也成为导致美国亚裔男子肝癌死亡的第二杀手。占美国人口5%的亚裔,50%有乙型肝炎。圣塔克拉拉是全美肝癌发病率第二高的县。

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门主任Sara Cody:“预防最好办法建议是注射疫苗,有很好的疫苗能够保护你不患乙型肝炎,那是三次系列注射疫苗。”

乙型肝炎的预防与治疗相对来讲比较简单,但需要民众早做检查。

乙型肝炎通常是经过血液或体液接触感染而传播的,其中母亲传染给怀孕的婴儿是乙型肝炎传播主要的一种方式。

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门主任Sara Cody:“另外我们做的预防乙型肝炎很重要的一件事是,不让感染的怀孕妇女将病菌传染给孩子,叫围产期乙型肝炎预防计划。其实是有两种不同的疫苗和另外一次治疗,一出生就能进行,并延续到下一个月完成系列疫苗注射。”

目前,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建议所有怀孕妇女都需要做乙型肝炎检查。因为患者发病前没有任何症状,三分之二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不知道自己携带病菌。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曹景哲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