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运输机载55具美军遗骸 从朝鲜飞抵韩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在韩战停战协定签订65周年之际,周五(27日)朝鲜根据美朝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归还韩国战争时期在朝鲜地区阵亡的55具美军遗骸。部分兑现金正恩在“川金会”上作出的承诺。

韩联社报导,当地时间周五上午,美军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从乌山美军基地起飞,抵达朝鲜元山,并于上午11时载着55具美军遗骸返回韩国。

今次归还美军官兵遗骸的共识,为美朝本月16日在板门店举行的工作会谈中达成。美军官兵遗骸之后将运往乌山美军空军基地,由DPAA相关负责人将在乌山空军基地进行简单的鉴定,8月1日许,再将遗骸运往夏威夷,与美国的家属进行基因对照,帮助这些远离故乡的英雄们找回亲人。



韩战停战协定签订65周年之际,周五(27日)朝鲜根据美朝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归还韩国战争时期在朝鲜地区阵亡的55具美军遗骸。(AHN YOUNG-JOON/AFP/Getty Images)


在韩战停战协定签订65周年之际,周五(27日)朝鲜根据美朝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归还韩国战争时期在朝鲜地区阵亡的55具美军遗骸。(AHN YOUNG-JOON/AFP/Getty Images)


在韩战停战协定签订65周年之际,周五(27日)朝鲜根据美朝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归还韩国战争时期在朝鲜地区阵亡的55具美军遗骸。(AHN YOUNG-JOON/AFP/Getty Images)


今年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会谈后,美朝曾发布一份联合声明,其中提到“朝鲜和美国约定安置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的遗骸,并立即移交其中判明身份的战俘和战争失踪人员的遗骸。”

不过,带英雄的回家路并不顺利。朝、美于当地时间7月12日上午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为此举行工作会议,但朝方未能赴约,朝鲜提出了提升归还美军遗骸会谈级别的要求。本月16日,工作会谈继续举行,最终达致今日归还韩国战争时期在朝鲜阵亡的55具美军官兵遗骸的结果。

这次移交美军遗骸是自2007年以来朝鲜首次归还美军遗骸。朝鲜方面曾于2007年4月送还过6具美军遗骸。

据美军公布的数据,大约有7700名美国军方人员在1950-1953年的韩战中失踪,截至目前仍有约5300名美军遗骸留在朝鲜境内。

为了实现金正恩在美朝峯会上的承诺,美朝双方已同意“在朝鲜重启现场搜索工作,搜索约5300名美军遗骇。”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半岛停战65年 朝或归还55具美军遗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