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打军虎?传西部战区副司令受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中共北戴河会议之前,有港媒消息称,中共军队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中将正在受查。刘小午长期在广州军区任职,被指与已落马的两“军虎”张阳、房峰辉有交集。随后,中共军报回应有关刘小午受查传闻。

明报7月25日刊文说,军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掌控权力的基础,在清除了郭伯雄、徐才厚及郭徐“余毒”后,又打落张阳、房峰辉两只“军虎”,接下来,军中还要继续清除张房的“余毒”。

张阳、房峰辉二人去年已经落马,其中张阳已经自杀身亡,两人落马均视为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的一部分。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徐才厚的嫡系人马。

明报文章披露:最新的传言是,7月初,刚率团访问印度和巴基斯坦回国的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中将,也正在受查。

报导称,刘小午长期在广州军区任职,与张阳、房峰辉都有交集,军改后他出任南部战区首任陆军司令,但不久即调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分管边防,这次调职兵权被削。

现年58岁的刘小午曾长期在广州军区任职,曾是房峰辉、张阳的广州军区旧部。

2003年7月至2014年12月间,刘小午历任广州军区下辖第41、42集团军的师长、参谋长、军长等职,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出任广州军区参谋长。房峰辉则在2003年至2007年间,任广州军区参谋长,张阳于2004年至2007年间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中共军改后,刘小午2016年1月任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去年1月转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

张阳、房峰辉、郭伯雄、徐才厚均被曝涉军事政变,其中郭、徐是江泽民的心腹,替江执掌军权,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10多年。

不过,有关刘小午被查的消息传出的次日,7月26日下午,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提到,7月初,刘小午曾率战区边防代表团访问印度的一次出访。期间与印度陆军、东部军区及所属部队有关领导举行了多场会谈会见,达成多项共识。似有辟谣之意。

值得关注的是7月27日,中共军报刊文称,军队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央对军队一以贯之的核心要求。在这个事关军队建设方向的重大问题上,习近平高度重视,反复强调。

文章还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当局掀起的反腐中严肃查处了郭伯雄、徐才厚等严重腐败案件,赢得全军官兵的一致拥护,全军上下政治生态得以进一步整肃和净化。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纪律上、法律上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

分析认为,中共军方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强调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这似乎说明郭、徐流毒仍未清除干净,军中还有政变威胁,接下来中共军队或有大老虎落马。

十九大至今,中共军队反腐一直处入沉寂期,6月份,47名中共军队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的纪委领导罕见集结,培训有关推动军队反腐运动向纵深发展时,就有分析认为,中共军队将迎来新一轮反腐风暴。其中或有高级别的大老虎落马。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