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千名精装房业主围堵房管局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7月25号上午,成都房管局门口,聚集了来自五十多个楼盘的上千名购买精装房的业主,他们顶着烈日,举着标语,高喊口号,要求房管局主持公道,解决房屋质量问题。

成都精装房业主抗议开发商霸王条款,变相以精装费用加价,已经多次维权。25号上午,来自龙湖、万科、朗基、融创、保利、绿地、奥园、中海近五十个楼盘的上千名业主,再次齐聚房管局,顶着烈日向局长请愿。业主的诉求主要有两点,一是公开装修的明细和加入监管,第二是公摊面积的装修费要求退款。

现场视频:“房管局不作为,房管局不作为,房管局不作为。”

成都不少楼盘出现夸大的不实宣传、品质差、拖延工期等问题。精装房业主刘女士表示,他们多次找开发商维权都没结果。

成都精装房业主刘女士:“我们买的是精装房,他现在展示出来的,跟他宣传的差别很大,他承诺的是豪装,但是实际上是简装,还有有些地方车库进水啊,所以说非常的后悔,我们去了公司的总部,发生了争执,把业主打得住到医院。”

据了解,成都的精装房,开发商装修平均成本为500~800元/平米,开发商却要收业主至少3000元/平米。而且不给样板间,不给明细标准,也没有装修监管。

成都房屋中介业者杨先生:“开发商的精装房,当时的承诺,跟他交房标准不一样,所以说有些业主在闹这个事。每个片区都有这种精装房在卖,比清水房肯定要卖的贵一点,贵3000块钱的样子。”

2016年下半年,成都房价开始飙涨,市政府进行市场调控,新楼盘限价后,房源推量严重不足,造成抢购潮,2017年出台摇号政策后,多次出现万人摇号的场景。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