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归还55具美军士兵遗骸 川普感谢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周五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5周年纪念日。朝鲜当天归还了55具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的美军士兵的遗骸,这是平壤兑现6月“川金会”承诺的一步。

周五,一架运载着美军士兵遗骸的美国军机,抵达韩国平泽市的美军基地。

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上,士兵们捧着55个装着遗骸的小箱子,郑重地放到厢式货车里。

8月1日,该基地还将举行正式的归还仪式,之后这些遗骸将被空运到夏威夷,作进一步处理。

遗骸交接是履行川金会协议的一步。金正恩当时承诺移交美军士兵遗骸,被视为一种善意姿态。尽管移交所花时间比美国所希望的要长,但仍重新点燃了核谈判取得进展的希望。

周四晚,川普总统发推文对金正恩表示感谢。

推文说:“美国军人的遗骸将很快离开朝鲜,前往美国!历经多年,对众多家庭来说,这将是一个重要时刻。”

白宫发表声明说:“美国深深感激那些为国捐躯的美国军人。我们正在进行不懈努力,让他们回家。这是美国政府的庄严职责,确保遗骸受到尊严的对待,妥当地说明其下落,以便让他们的家人体面地接收。”

朝鲜战争于1950年爆发,1953年7月27日签署停战协定。

参加朝鲜战争的美军将士,至今仍有7700多人下落不明,其中约5300人在朝鲜死亡或失踪。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