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施特定货币政策 港媒:中共阵脚已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8日讯】中美贸易战开打,并且未来持续升级可能性增大,其直接后果就是大陆金融市场动荡。港媒指,北京只能以一再“放水”、增发钞票的手段应对,显示川普政府已经让中共乱了阵脚。

马云旗下的《南华早报》7月27日报导称,美国川普政府的经济和政策产生的冲击波,对中共造成的影响最大。而北京每次遇到麻烦时都会采取相同的方式,即为其银行体系大量注入现金。

北京已经对特定银行提出了准备金要求。本周(7月23日至29日),中共央行将向银行系统投入了740亿美元,名义上是“用于向中小企业领域提供资金”。国务院还宣布了2,0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

文章说,北京迅速推出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貌似很有力,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完全混乱的迹象,北京已经乱了阵脚。

文章指,川普任职第一年关注点集中在朝鲜,而不是贸易,北京因此没有做好接下来的准备。当川普启动中美贸易战时,北京很快发现自己陷入困境。中共不清楚川普想要什么,怎么能够回应呢?

中美贸易战打响以来,北京的宣传口径一直是“川普政府政策混乱”,让中方无所适从,籍此塑造北京的“受害者”形象,搏取同情。而时至今日,北京应该已经明白了川普想要什么,以及为什么打贸易战爆发。

事实上,川普本人和白宫官员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再表明美方希望中方停止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和强制转移技术,并拆除贸易壁垒,实现中美公平贸易。北京一直搞不明白川普“想要什么”,其实是出于中共的战略误判,以及中共内部的争论和分裂。

另外,川普从去年4月就一再表示,如果北京帮助解决朝鲜问题,可以在中美贸易上让利。但最后的结果是,北京在制裁朝鲜问题上首鼠两端,不但明里一再阻止对朝鲜彻底断油,还暗中伙同俄罗斯向朝鲜走私石油,让朝核问题久拖不决。

同时,2017年中美贸易顺差达到创纪录的高度,显示北京还在利用美方的迁就继续扩大对美国的“经济侵略”。因此,川普今年开年就开始陆续推出针对中共的贸易措施。对于其中原因,中共相信也应该心知肚明。

不过,说北京目前“乱了阵脚”,似乎应是实情。日前俄罗斯媒体也引述专家分析,做出了相同的判断。

中美贸易战爆发后,大陆股市一路大跌,人民币汇率也跌跌不休,金融恐慌仍在继续扩散。而中共的应对策略似乎只有一个:印钞票

有陆媒文章日前盘点,中共央行自今年3月份以来,往市场投放MLF资金达六次之多,总值2.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时,央行今年以来还进行了三次定向降准,一共释放了1.55万亿元。MLF加上降准释放的资金,一共3.86万亿元。再加上那些逆回购还有其它短期投放的资金,总共4万亿元有余。

文章说,今年放了这么多水,债雷滚滚,以后还得放多少水不好说,但现在有一件事是可以完全确定的了:明年开始,全国人民共同“喜迎”物价全面上涨。

另外,彭博社7月25日文章指出,北京近日推出的一连串经济促进措施,从金融政策、到货币政策以及信贷政策,都有转向宽松的趋向,意味着习近平一直推行的金融去杠杆化已名存实亡。

2015年大股灾后,习近平一再强调防止“金融风险”,并将“金融安全”提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金融领域一直高喊去杠杆、清负债,力图缩减金融泡沫。然而,当局近日不断放宽金融政策,显示为了缓解贸易战带来的市场动荡,北京不得不再度走上推高金融杠杆、继续累积金融风险的老路。

不计后果地发行钞票,继续累积风险,这都是北京“乱阵脚”的表现。

日前,中共央行和财政部竟然公开骂战,显示各部门无力稳定金融市场,正在转向内讧,互相推卸责任。

26日,美欧达成贸易和解协议,叫停关税战,宣布共同对付中共。这个消息给北京带来新一轮恐慌。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透露,欧盟将立即展开购买美国大豆、牛肉和液化气产品动作。

外界认为,欧盟增加进口美国农产品,与中美贸易战直接相关,因为此举将缓解中共加征关税带来的美国农产品出口下降。川普因此解除了后顾之忧,可以放手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继续对中共加征关税。

(记者沐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