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方换血 传遭金正恩枪毙的大将任总参谋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8日讯】朝鲜官媒日前证实李永吉(Ri Yong Gil)大将已经取代李明洙次帅,成为新一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之前也担任过总参谋长,是四颗星大将。2016年韩媒曾报导,李被金正恩枪毙了,但后来发现还健在。

朝中社7月27日报导称,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参拜朝鲜战争参战烈士墓的消息时称说,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陪同瞻仰。虽然韩国情报部门已掌握李永吉出任总参谋长一事,但朝鲜官媒正式确认相关消息尚属首次。

李永吉之前担任过朝鲜军中总参谋长,是四颗星的大将,但在2016年被降职为副总参谋长,军衔也降至三颗星的上将,原因不明。当时韩媒曾说,李永吉被金正恩枪毙了,但后来发现他还健在。

2017年李永吉恢复了大将军衔,此次其官复原职续任总参谋长,是金正恩在军中替换活动的一部分。消息称,最近金正恩正在起用更年轻和对他更效忠的军官,替换老一代的保守派军官。

6月12日,美朝峰会新加坡召开之前,朝鲜就传出了军方最高层人士变动的消息,其中包括李永吉。

据美国资深官员对媒体披露,朝鲜在与美国举行峰会之前,撤换了3名高级军官。获拔跃的官员都是年轻又有能力的人。

韩联社报导说,朝鲜3名高级军官据信遭去职,报导引述不具名的情报官员的话说,朝鲜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长努光铁(No Kwang Chol),取代朴永植(Pak Yong Sik)担任人民武力部部长,李明洙(Ri Myong-Su)的职位则由其副手李永吉接任。

报导,获拔跃的官员年纪都比前任轻,尤其是现年63岁的李永吉,足足比李明洙小了21岁。

报导引述首尔朝鲜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进的分析认为:新上台的都是年轻又有能力的人,朝鲜军方高层变动反映出两件事,一是,巩固金正恩作为朝下唯一领导人的权力,二是,在国家推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际,强化执政党和军方的合作。

上述美国资深官员评论认为,朝鲜军方内部对金正恩处理与韩国及美国关系的手法存在异议。

在美国和朝鲜商谈去核的大背景下,也许朝鲜内部一些军官对去核持反对意见,但不清楚这是不是朝鲜军方高层大换血的原因。

法广说,韩国方面有分析称,朝鲜军方高层大换血,显示平壤正在为未来的政策转向做准备,可能意味着今后将重点转向经济,军方的重要性将有所降低,但鉴于朝鲜政权的不透明性,所以对乐观的估计和分析还是要采取谨慎的态度。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