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敏感调整“御林军”?传北京卫戍区司令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中共北戴河会议前的敏感时期,中南海“倒习”流言纷飞。习当局同时加强戒备。港媒透露,被视为北京“御林军”的卫戍区司令据传换人,由驻防河北保定的陆军第八十二集团军军长林向阳出任。不过目前为止,该消息仍未获北京官方证实。

香港明报25日报导说,北京卫戍区司令由驻防河北保定的陆军第八十二集团军军长林向阳出任。原司令王春宁据说是去西部战区接替刘小午,预料8月会有更多军中人事异动曝光。

报导称:最新的传言是,7月初,刚率团访问印度和巴基斯坦回国的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中将,也正在受查。

刘小午长期在广州军区任职,与张阳、房峰辉都有交集,军改后他出任南部战区首任陆军司令,但不久即调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分管边防,此次调职兵权被削。

不过,目前为止,上述消息仍未获证实。与此同时,北京日报27日报导称,26日上午,北京市委召开议军会,专题研究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王春宁仍以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的身份出席会议。证明截止26日,王春宁仍然是卫戍区司令。

此外,有关刘小午被查的消息传出后,7月26日下午,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提到,7月初刘小午曾率战区边防代表团访问印度的一次出访。期间与印度陆军、东部军区及所属部队有关领导举行了多场会谈会见,达成多项共识。似有辟谣之意。

至于港媒提到的中共陆军第八十二集团军军长林向阳,目前暂时没看到新的动向。

资料显示,林向阳毕业于南昌陆军学院,曾任陆军第31集团军副军长。2016年调任47集团军军长。2017年3月,调任新组建的陆军第82集团军军长。

早在林向阳调任47集团军军长时,就有分析说,习近平调嫡系部队31集团军副军长,出任郭伯雄旧部47集团军军长,意味着习进一步加强军中权威,同时,郭的军中余党难免会受到进一步清理。

7月27日,中共军报刊文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央对军队一以贯之的核心要求。在这个事关军队建设方向的重大问题上,习近平高度重视,反复强调。

文章还说,当局5年来掀起的反腐中严肃查处了郭伯雄、徐才厚等严重腐败案件,全军上下还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纪律上、法律上彻底肃清郭、徐流毒。

分析认为,中共军方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强调肃清郭徐流毒,这似乎说明军中还有对习中央造成威胁的军老虎。尤其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中南海流言纷飞之际,习的军中亲信林向阳出任被视为北京“御林军”的卫戍区司令或许不是空穴来风。

据悉,北京卫戍区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央领导人撤退,包括中共高层领导人到北戴河度假的区域防务,也由卫戍区负责。因此,外界称之为“御林军”。

卫戍区司令虽然职位不高(相当于省级军区),但权力却是关键,历来由中央军委主席钦定,使用最信任的人,因此外界认为,掌握了北京卫戍区以及中央警卫局,就相当于掌握了首都,掌握了政权。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