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达成贸易合作 中共“国际施压”策略破产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讯】新闻周刊(638)经过几个月的拉锯战后,欧盟和美国终于就双边贸易达成协议。美国总统川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三在白宫会谈后,宣布美欧关系进入“新阶段”,承诺将会削减关税壁垒,一起朝“零关税”努力,欧盟还将协助美国对抗中共破坏市场的作为。

7月25号,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受邀,在白宫和美国总统川普共同商讨关税、贸易协定等议题。

当天会谈成果斐然,双方达成协议,确定“零关税”的目标,欧盟还同意从美国进口更多的大豆和天然气。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今天一致同意,首先,一起朝‘零关税’努力,还有‘零非关税壁垒’,以及‘零补贴’,针对非汽车类的工业产品。”

美欧也将努力减少障碍,促进更多领域的贸易往来。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还会一起降低壁垒,增加贸易往来,包括服务业、化工、医药、医疗产品,还有大豆。”

欧盟委员会主席 容克:“我们决定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欧盟会建设更多天然气接收口岸,进口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这也是给其他有关各方的信号。”

有报导认为,新达成的协议,是欧盟向美国作出让步。

欧洲大量采购美国大豆,不仅能缓解美国农民压力,也削减了中共停止购买美国大豆的影响。而扩大进口美国天然气,还将降低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对欧洲形成更多保护。

根据川普与容克的协议,美欧接下来将根据“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的原则展开谈判,目标是达成真正的自由贸易,在钢铝及互惠关税之后,分步骤涵盖各个行业。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基本上打开了欧洲,这对欧洲来说是件大好事,对我们来说也真的是件大好事,而且对我们的农民也真是大好事,因为你们刚刚获得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市场。”

欧盟随后发布声明,欧美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经贸关系,双方希望进一步强化这种关系,让所有美国和欧洲公民受益。

此前,中共一方面抨击美国家利益凌驾在全球利益之上,另一方面又企图施压欧盟联合对抗美国。而美欧最新协议,打破了中共的如意算盘。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它认为它(中共)可以跟欧洲联合对付美国,因为它和欧洲也许在贸易问题上,有共同对抗美国的共同利益基础,但是它没有看到,在价值体系上,在人道问题上,它和欧洲这些国家之间的巨大不同,这也就是它不可能跟欧盟真正建立起同盟的关系。因为欧盟不信任它。”

多年来,中共利用WTO框架下的多边贸易体系,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获取各种贸易优惠和各国的技术支援,促成经济迅速发展。不过,中共采取的各种不公平贸易行为,终究惹来众怒。

美欧这次联合声明提出,将启动一个“执行工作组”,共同合作改革世贸组织,减少全球不公平贸易,包括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性技术转让、工业补贴和国有企业造成的扭曲、以及产能过剩问题,双方有意合作对付中共的市场滥用行为。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 Larry Kudlow:“世界贸易体系已经破裂,世界贸易组织已经破裂,没有互惠,中共是最糟糕的触犯者 。”

外界预测,白宫这一系列动作,显示后续将对中共采取更严厉的贸易措施。

撰稿:梁东 剪辑:杨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