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引国际关注 中国民众不再沉默了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新闻周刊(638)中国大陆再次爆出,遍及全国的黑心疫苗事件。长春长生连同武汉生物,65万支劣质白百破疫苗流向市面,疫苗受害家长发起集体维权,呼吁共同向黑心疫苗企业讨说法,向涉嫌失职渎职的政府监管部门追究责任。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韩国Arirang主播 Mark Broome:“中国社会大众强烈抗议,一家狂犬病疫苗制造业者,被发现生产纪录造假。”

CNN主播 Kristie Lu Stout(2018.07.23):“中国出现严重的不法行为。一家公司销售25万支不良疫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不良的注射剂,让整个中国的父母,为他们的孩子爆发怒火。”

时间回到7月15号,中国疫苗大厂“长生生物”遭员工举报狂犬疫苗生产违规,经突查调查,证实属实。

紧随其后,18号,长春长生又收到344万罚单。原因是去年11月,长生25万支“百白破疫苗”,也存在“效价指标”不合标问题。加上另一家“武汉生物”的40万支问题百白破疫苗,65万支已全部流向山东、重庆、河北。

百白破是中国所有婴幼儿都必须强制接种的“一类疫苗”。但事发9个月,当局没有公布,问题疫苗的使用和召回数据,以及疫苗不合格的原因,引发大陆家长集体忧虑。

山东济南疫苗受害家长 王世霞:“我们15年打了那个长春长生的,‘白百破’啊,打完孩子就有反应了,医院就诊断是疫苗反应,很多这样的孩子,一直也没有人管我们这些疫苗受害者。为孩子去讨个说法,有的拘留了、判刑了,我的身份证政府也给我没收了。”

2010年,王海兰的儿子接种了长春长生疫苗后致残,8年来的医疗费高达17万多元。她到北京上访,多次被拘留。2015年带孩子去北京看病,被判刑。

山东郓城疫苗受害家长 王海兰:“孩子受到伤害了嘛,我们维权,当地政府还打压,关了我一年八个月。孩子呢得不到治疗,厂家是应该赔偿的,但是没有。”

过去14年,大陆至少披露9起问题疫苗事件,多名接种者致死致残。受害家庭维权屡遭推诿。曾代理问题疫苗案的唐荆陵律师,2016年被以所谓“煽动颠覆罪”判刑5年。

面对舆论升级,中共持续删贴,继续打压维权家长。但舆论风暴仍持续升级。中共当局在23号下午宣布,将长春长生生物董事长及4名高管立案调查。有消息指出,疫苗行业是垄断暴利行业,利润率高达80%,在官商勾结,政府又缺乏监督之下,暴利假疫苗很难杜绝。

唐靖远:“在正常社会,药品安全有几道防线,长生疫苗案件折射出来的是,每一道防线都已被中共摧毁或者控制,无法正常发挥其该起的作用,这是让很多老百姓非常绝望的原因。”

中共还向维权家长施压,要求他们把矛头对准疫苗企业,不要提政府和中共的监管责任。但近日有一个名为“厕所革命同盟”的推特,接连几天晒出照片,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儿童医院的厕所中,都出现了民众表达对中共强烈不满的标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