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骇入JPay系统 爱达荷州监狱被盗22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9日讯】美国爱达荷州一间监狱,今年7月起开始试行“JPay”系统,近日却传出数百名囚犯利用电子系统漏洞,联合窃取22.5万美元的惊人案件。

据FOX 6报导,爱达荷州惩戒部(Idaho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发言人Jeffrey Ray近日发表声明称,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360名囚犯入侵了JPay系统,使账户余额增加了22.5万美元。

声明说,事件中有50名囚把账户余额上调超过1000元,一名囚犯更把余额上调了9990美元。

声明强调,纳税人的钱并没有参与黑客行为,也没有真正的钱被盗,囚犯只是给自己JPay账户增加余额。

爱达荷州监狱与科技公司CenturyLink和JPay签定合约,向囚犯提供平板电脑,让他们可以向亲友发送电邮,购买和听音乐、或玩简单的游戏。

根据维基百科,提供“JPay”服务的供应商,是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Miramar。该公司与美国各州惩戒部门(DOC)、县监狱和私人联邦监狱签订合约,为全美35个州、约150万囚犯提供包括:转账、下载音乐、下载电玩、电子邮件、或与家人视频探视等服务。

“JPay”没有透露囚犯如何破解系统偷钱的细节,只强调正在改善产品漏洞。

CenturyLink发言人Mark Molzen表示,发现有囚犯“故意利用软件漏洞,增加JPay账户余额”,他没有透露详情,但表示相关漏洞已经修正。

狱方则说,囚犯是利用系统漏洞,增加个人账户余额,窃取的金钱不涉及任何纳税人的钱与慈善机构的捐款。

目前“JPay”已拿回了遭窃金额中的6.5万美元。狱方表示,已经惩处不法囚犯,并禁止涉事囚犯下载音乐和游戏,只可收发电邮,直到他们赔偿JPay损失为止。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