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或不幸 北极熊攻击邮轮警卫遭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9日讯】一艘隶属德国游轮28日在停靠岛屿后,游客开始下船时,发生北极熊攻击事件,一名北极熊警卫头部受伤,而伤人的北极熊被另一名警卫击毙。

综合媒体报导,北极地区旅游近几年来大幅成长,现在正处旺季,而所有环绕北部区域的游船按规定船上要配置北极熊警卫。

事发在隶属德国赫伯罗特邮轮公司(Hapag Lloyd Cruises)的“不来梅”号(MS Bremen)邮轮,停靠斯瓦巴群岛(Svalbard)最北端岛屿,船上两名北极熊巡逻员先下船确保乘客登岛安全,此时一头北极熊对他们展开攻击,一名巡逻员头部受伤,另一人为了自卫而向北极熊开枪。

斯瓦巴地区位在挪威大陆及北极之间,以位处偏远,拥有冰山、麋鹿和北极熊而知名。

伤者被以直升机送往斯匹次柏根岛(Spitsbergen)上的朗叶比镇(Longyearbyen)。伤者姓名并未遭披露,也没有进一步消息。船公司发言人埃特米南(Negar Etminan)说,受伤警卫人有反应,正接受医治,伤势未危及性命。

近几年来北极地区旅游大幅成长,现在正处旺季,但对于该区已经濒临绝种的北极熊来讲,或已造成威胁。

据了解,朗叶比港的行程表显示,下周会有18艘游船来此停靠。朗叶比镇在2015年统计约有3000只北极熊,斯瓦巴群岛当局允许当地人和游客携带武器以保护自己免受北极熊袭击。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