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农业部长峰会落幕 誓言改革世贸规则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20国集团农业部长峰会,星期六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落幕。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誓言改革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但并未详细说明,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改善食品贸易体系。

1999年成立的20国集团包括了G7成员国、全球其它12个大经济体和欧盟。出席会议的这20个经济体代表着世界农业土地的60%和粮食农产品贸易的80%。

20囯农业部长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担心越来越多地使用与WTO(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不相符的、保护主义非关税贸易措施”,并承诺不会对贸易设立“不必要的障碍”,以及履行世界贸易组织协议的权利和义务。声明还表示,各国同意继续改革世贸组织的农业贸易规则。

在这次峰会召开前的重大进展是,美国总统川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星期三(7月18日)意外达成一项协议,结束了美、欧双方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危险。根据协议,欧盟将购买“大量”美国大豆。

在美中贸易战中,预计美国农民因为中国的报复性关税而将受到约110亿美元的损失。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在峰会期间对媒体表示,川普计划最早在9月底,将70-80亿美元现金资助,送达农民手中。

阿根廷农业部长埃切韦雷(ETCHEVEHERE)在峰会闭幕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问题。

阿根廷农业部长埃切韦雷(LUIS MIGUEL ETCHEVEHERE):“总是会有争议。我们和过去的区别在于解决问题的方法。独立于会议周围的一切新闻,我们设法达成了一致共识。自从开会以来,所有国家都举行了双边会谈,继续努力找到共同点。”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