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返国搅动北戴河 胡海峰第一时间高调挺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贸易战引爆中共政局动荡,有关“北戴河会议”的传闻四起。习近平29日结束外访返京的当天,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就在专访中再次强调习近平指示,被认为有替习稳定局势的意味。

据官方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9日结束中东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同日,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和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接受了浙江卫视的专访。

采访中,胡海峰强调,丽水要紧紧围绕习近平102字“丽水之赞”的指示,通过政策、金融、人才这三把金钥匙,让丽水的山水转化为农民的聚宝盆。

所谓“丽水之赞”,是指习近平4月在武汉召开有关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座谈会上,对丽水工作的肯定之语。胡海峰本月初刚刚调任丽水时就曾强调“丽水之赞”。

对此,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胡海峰在习近平回国当天接受专访,再度挺习,这个表态可能有影响北戴河的意图。胡海峰的表态,其实代表胡锦涛,甚至可能包括胡系。

目前,贸易战重挫中共经济,引发北京政局不稳。有传闻称,8月的北戴河会议上,会有中共元老“围攻习近平”。不过,港媒日前指,习近平会依照惯例,在北戴河休假前召开政治局会议,提前敲定国内外大事,让北戴河会议继续“务虚”,以防出现意外。

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突然裸退,截断了江泽民老人干政的后路。此后,胡锦涛多次露面挺习,帮助围剿江泽民。

胡海峰日前从嘉兴市长升任丽水市委书记时,刚调任丽水市委书记4个多月的张兵被平调嘉兴市委书记,给胡海峰“腾位子”。这种操作,被认为胡海峰得到浙江当局的特别栽培。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