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欲用终战宣言阻止美动武 美:先拿出核清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最近,朝鲜当局以举行韩战《停战协定》签署65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向美方归还韩战美军遗骸为契机,强烈要求签署韩战“终战宣言”。有韩媒日前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国务院已表明立场称,只有在朝鲜当局提交整体核项目清单的前提下,才会启动签署终战宣言讨论。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网报导,朝鲜当局以送还55具美军遗骸为契机,强烈要求美国同意签署韩战的“终战宣言”。

此前,朝鲜官方媒体已经连续三周总动员,铆足了劲儿在其国内铺天盖地地宣传,声称“终战宣言是美国理应履行的义务”。

而美国方面对此则表态称,如果朝方没有关于无核化本质的直接措施,美方就无法启动保障朝鲜体制的讨论。

该报导引述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称,“美国国务院要求,首先要满足关于正式无核化的前提条件。最优先的是对朝鲜施压,要求其提交包括朝鲜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所在地在内的整体核项目清单。”

据报导,其实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月初访朝时就已经向朝方表明了上述立场。而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也披露说:“美国认为,朝鲜必须先进行核申报,才能判断无核化的诚意,从某种程度上平息美国朝野对‘被朝鲜欺骗’的批评。”

白宫前战略性杀伤武器调停官盖里•萨默尔日前也对媒体表示:“如果美国同意签署终战宣言,朝鲜就应该采取限制核武器和导弹项目的实质性措施作为代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日前被媒体问及“(送还遗骸)是否让你更确信朝鲜会实现无核化?”他仅含蓄地回答说:“这为国际外交方面更为重要的其他问题营造了积极的环境。”

美国国务院前朝核特使罗伯特•加卢奇在接受美国之音(VOA)采访时则明确表示:“(送还遗骸)并非消除朝核威胁的实质性措施,因此美国没有采取相应措施的义务。”

针对朝鲜如此强烈地催促美方尽快下决心签署《终战宣言》的现象,朝鲜日报网分析称,朝鲜当局的目的是要还意在消除美军对朝发动军事攻击的口实。

该文指出,朝鲜要求签署终战宣言,与其关于解散联合国司令部、撤离驻韩美军、取消NLL(北方界线)等长期对韩战略目标存在着关联性。

文章称,“如果联合国司令部解散,则部署于日本的后方基地战斗力也有可能撤离,对韩半岛的安保将产生极大的影响。”

文章并披露,美朝首脑在新加坡举行会谈前,美方就已经准备好了终战宣言的内容。但是,在会谈过程中,美方发现朝鲜对无核化的态度比美方所预估的更加消极怠慢,因此原先有关签署“新加坡终战宣言” 的计划只好“告吹”。

新加坡峰会后,朝鲜当局又迟迟未采取弃核的后续措施,于是在美国政府内部出现了“在(朝鲜)采取明确的无核化措施之前,不能签署终战宣言”的舆论。

事实上,在美朝新加坡峰会后,有美国媒体援引来自美国情报机构的消息称,“朝鲜在美朝首脑会谈之后,依旧在隐瞒核武器和导弹能力。”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今年6月底报导称,有5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美国官员向该媒体证实,据美国情报机构的消息,朝鲜在近几个月内,仍持续增产核武等级的浓缩铀,并运藏至多个秘密的核武研究基地。

专门研究朝鲜核动向的美国网站“北纬38度”也于今年6月26日公布多张卫星影像并分析指出:朝鲜宁边核科学研究中心的基础设施改善工作仍然在快速的推进之中。而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浓缩铀厂房的天花板上至今仍出现水蒸气造成的染色,而那些染色是由于来自与气体离心机操作相关的六个冷却单元的水蒸气沉积而引起,据此可推测该浓缩铀厂房仍在运作。

此外,今年7月25日,《自由亚洲电台》也曾引述朝鲜消息人士披露,今年7月初,朝鲜咸镜北道的党委员会,召集道内机关、企业的党委书记和领导人举行了一次长达6小时的会议,而最终登场讲话的朝鲜官员强调说:“核是现代领袖留给我们的高贵遗产,我们如果没有核,就是绝路。”

外界因此更加严重怀疑,金正恩当局之前声称的所谓“无核化意志”,或许只不过是欺骗美国和国际社会的缓兵之计。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