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为川普辩护 获两党法学家支持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周日,川普(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表示,已经通知“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川普总统可以作证。同时他对穆勒的调查提出两点质疑。

就“通俄门”调查,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已同意总统必要时可以作为证人。

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我们与他们正在谈判,提供了超好的条件,但过去7到10天他们没回应。”

朱利安尼并指出,通俄门调查所指控的“勾结”在美国联邦法律中并不是犯罪,开除政府内员工也不涉及妨碍司法。对此两党法学专家都表示认同。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Alan Dershowitz(民主党):“勾结确实不是犯罪。刑法中没有说不允许参选人与外国勾结。只要没有违反其他法律法规,勾结本身不是犯罪。我不认为总统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力和犯罪有什么关系,总统有权力开除FBI负责人,那是他的权力。”

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共和党):“勾结本身不是犯罪;更关键的是,在川普竞选与俄罗斯政府之间并没有明确的证据拿出来。”

穆勒及其调查团队至今拿不出任何川普勾结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的证据,而是集中力量调查与川普关系密切的人,包括川普前私人律师柯恩,前竞选经理曼纳福特等。周二,曼纳福特的官司将首次开庭审理。

专家认为,穆勒调查川普身边人,有其政治考量。

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教授Francis H. Buckley(共和党):“穆勒的目的是想动摇川普的盟友,让他们以此为耻。”

川普前竞选经理曼纳福特被控,在加入川普竞选团队前为乌克兰政府担任顾问,涉嫌洗钱及逃税等。而柯恩目前仍处于被调查中,近日他突然向媒体说,川普总统知道其长子小川普等人在大选前密会俄罗斯律师的事。

美国联邦参议员Lindsey Graham:“你应该对他说的一切持怀疑态度。他自己深陷麻烦且有可能入狱,所以他受到牵制。我知道Cohen过去说过什么,他说川普总统对这个会议并不知情,他自己有记录。”

川普总统周日也发推文重申“没有共谋!穆勒操纵的“政治迫害”,现在由17个愤怒的民主党人操控,基于虚假的(斯蒂尔)卷宗,这份卷宗是希拉里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出钱撰写的。因此,通俄门政治迫害就是一场非法的骗局。”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 Alan Dershowitz(民主党):“(穆勒)他们在试图说服或施加压力让他们反对川普。这是通俄门调查和这些人的案件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有什么事实上的关联,而是要施压曼纳福特和柯恩在作证时反川普。”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