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张德江一手造就了高俊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吉林长生生物科技公司再曝毒疫苗丑闻后,主要责任人高俊芳等18人已被逮捕。7月30日,有美媒刊发评论称,高俊芳能够成为“疫苗女王”,是托了当时吉林省省委书记张德江的“福”。当年,张德江陪同江泽民到访长生生物,不仅成就了高俊芳日后的飞黄腾达,而且成为其违规造假,毒害民众的“护身苻”。

7月中旬,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爆狂犬病疫苗造假。官方证据显示,该公司原大股东韩刚君和杜伟民所掌控的多间重点疫苗企业,都涉嫌造假行为。

其后,该公司又被曝出隐瞒另一产品百白破疫苗2017年被查出的问题。目前,百白破疫苗已接种24万支,涉及21万儿童。事件引起众多家长的恐慌和愤怒。

中共高层也随之发声。习近平作出批示,谴责长生生物违规生产疫苗,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并责令有关地方和部门立即调查,严肃问责。

李克强也斥责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人民一个交代。李克强还要求国务院组成调查组进行彻查,严惩违法企业和人员,并问责监管人员。

目前,长生生物疫苗作假案已被警方立案调查,其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责任人被逮捕。

据报,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共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1992年成立,1993年改制,1996年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巿,是吉林省所谓的明星企业。

7月30日,《自由亚洲》刊发评论文章称,引发此次疫情危机的“疫苗女王”高俊芳,其背后有国家级保护伞,即“吉林帮”。

高俊芳能够一路飞黄腾达,是托了当时时任吉林省省委书记张德江的“福”。张德江当年陪同江泽民到访长生生物成为了高俊芳日后发达的“护身苻”。

评论说,高俊芳被捕前,其办公室和家族公司大厅,长期挂着“江泽民与我公司领导人的亲切合影”。



江泽民(中)曾视察长生生物,并题写文字留念。(长生生物官网图片)


据长生生物官网宣称,1995年江泽民到长生生物视察并题词,当时长生生物还是国企,高俊芳为总经理。

据中共官媒23年前的报导,1995年6月25日至27日,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吉林省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王云坤和省委党委、省军区司令员刘长富的陪同下,在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吉林市和长春市视察工作……。

江泽民此次的长春之行,视察的企业有两家,一家是中科院所属的热缩材料公司,另一家就是当时属于长春市的地方国企“长春高新”。

除了江泽民之外,长生生物官网“领导关怀”一栏中,还展示了张德江等多位中共前领导人参观的照片。

张德江1998年视察身着防护衣物参观企业生产线的大幅照片,如今已经被“上面要求”从高俊芳的造假公司大厅里摘除。



1998年时任吉林省委书记张德江到长生生物参观生产线。(长生生物官网图片)


此外,还有各种不同级别的中共高官,包括两位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和邹家华等8位领导人,亲临高俊芳的造假公司视察的照片。也一并从该公司的官网上删除。

长生生物官网形容,这些高层领导在亲临指导工作时,对公司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方向给予肯定和支持。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长生生物还打着“关爱生命、播种健康”的旗号,先后与东南亚、中东、非洲及中南美洲等20多个国家建立了疫苗出口合作关系,成为国内大宗生物制品出口的重要企业之一。

在高俊芳的名片上,其头衔除了长生生物董事长、总经理、董事、法定代表人、财务总监等多个职务外,还有吉林省政协委员、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以及长春市工商联副主席等社会职务。

2017年的胡润百富榜中,高俊芳家族以51亿人民币(下同)位列第820位,在吉林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三。

高俊芳的起家过程大致如下:

长春长生成立前,高俊芳任长春生物研究所财务处处长。1992年8月,公司成立后,高俊芳出任长春长生副总经理,1993年出任总经理兼董事长,同年3月,高俊芳再出任长春高新总经理。

2003年12月,长春高新以2.4元的价格转让长生生物59.68%的股权,共计2984万股。其中,1734万股转让给高俊芳。

2006年,高俊芳只用了7000多万人民币就将长生生物化为私有,高俊芳个人占股59.68%,成为长生生物的绝对控制人。

2015年12月,长生生物的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以全部股权作价55亿元借壳黄海机械上市之后,在福布斯富豪榜上,高俊芳家族就以67亿的身家和力帆的尹明善家族排在了同一名次。

高俊芳从2001年年薪6万,到2006年7000多万控股长生生物,再到几十亿的身家,整个过程只花了10来年。

从1993年到2007年,吉林省历任省委书记为张德江、王云坤、王珉,历任省长为高严、王云坤、洪虎、王珉、韩长赋。省委副书记为苏荣等人。其中被称为“吉林帮”帮主的张德江和苏荣两人,后来都成为“国字头”领导人。

《自由亚洲》评论说,高俊芳能够在长春一路发达,毫无疑问是托了张德江之“福”!当时,高俊芳已经直接巴结上了张德江,即使是当时主管工业的副省长选定的高俊芳主持的公司,拍板权无疑是在张德江。

1990年,江泽民把时任民政部副部长的张德江派回吉林,出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兼延边州委书记,1995年至1998年,升任吉林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1998年再调任浙江省委书记,为晋升政治局热身。

评论说,1998年张德江参观长生生物生产线时,和高俊芳都身穿白大卦在生产车间里装模作样的场面,被高俊芳手下及时抓拍下来,画面上只有高俊芳和张德江两人特写的照片,与当年张德江陪同江泽民到访的集体合影,都是高俊芳从此飞黄腾达的“护身苻”。

而上述所举足以说明,正是日后官至正国级的张德江,当年一手成就了高俊芳。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揭秘:高俊芳背景“通天” 江泽民被称“奶妈”
相关链接: 毒疫苗企业不简单 曾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题字
相关链接: 65万毒疫苗去向不明 官员穿名牌念“台词”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