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工人维权30人被拘 知情人:毛左混入佳士挑起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深圳佳士公司工人因为厂方不公待遇展开维权,事件在毛派声援中持续发酵。知情人指,此次“工人运动”是毛派人士混入工厂发动的,组建工会也是毛派的主意。毛左积极介入各地维权,复制闹革命模式,或与中共高层权斗有关。

7月30日,自由亚洲电台获悉,在佳士工运事件中,大约已有30名工友被拘留,甚至可能是刑事拘留。

另外,全国各地数十名毛派人士前往深圳抗议,当地官方已启动联动维稳。30日下午,15名声援人士前往坪山区政府递交公开信被拒,并被燕子岭派出所扣留。此前一天,20多名声援人士也在当地广场遭不明身份的人暴力袭击。

要求匿名的知情人陈先生透露,此次佳士工运发起前,有毛派人士混进工厂做工,借此发动工人维权。但由于官方和工厂方面施压,全厂1000多工人,最后走上街头抗议的只有20多人,并很快遭镇压。

陈先生说,工人提出的诉求,就是组建工会,维护工人权利。毛派人觉得要团结工人,需要一个工会作为突破口。而且赶过来声援的,90%都是毛派的人士,他们手持毛泽东语录,举着毛泽东的头像。也有少数是自由派。这些自由派人士说,大家目标是一致的。

对于积极参与和组织声援的工运领袖沈梦雨女士,民主人士任自元评论称,她组织工人维护自身权益,非常难得,但她信毛泽东那一套,信共产主义,行动中以毛思想作为指导原则,让人感到遗憾。

自7月中旬以来,部分佳士科技员工因抗议资方罚款及调休制度,开始争取组织独立工会,遭厂方打压。7月20日,二十多人上街抗议被派出所抓捕。

这次运动从一开始就在各大毛左网站上得到特别关注和大力支持,两者之间的关系令人起疑。

7月28日,毛派领袖吴敬堂在毛左大本营“乌有之乡”网站上发文称,吴敬堂以及毛左各派干将古正华、范景刚、张耀祖、时迈等人携声援团1100多人,已赶往燕子岭声援佳士工友,并号召全国毛左加入,“为了工人阶级的觉醒”,“支持佳士工人阶级的正义斗争”,“共同打退资产阶级的嚣张气焰”。

随后,北大左派学生也发出声援书,称这次斗争揭开了“当代工人阶级自觉反抗社会压迫的新篇章”,并号召五四运动发源地(北京大学)更多学生加入,与“斗争性最强的工人阶级”融为一体。文章使用近似文革的语言风格呼喊,“让黑暗势力去瑟瑟发抖”,“让特权阶级永远淹没在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

这份北大声援书的发起人,正是今年4月为北大性侵事件发声而名噪一时的女学生岳昕。

迹象表明,毛左派近期正在积极介入各地的维权事件。当年的毛党利用一些社会不公和单纯善良的青年,煽动“闹革命”夺权。如今的毛左似乎在复制这一模式。

不过,在中共极权统治下,毛左掌控武装并夺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与其说毛左想颠覆中共现政权,到不如说他们可能在配合中共内斗,帮助党内反对势力推翻北京当局。

当年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复辟文革路线,一度得到毛左派的大力支持。薄熙来倒台后,部分毛左还在为其摇旗呐喊,试图翻案,但其极端行动一直遭当局压制。而薄熙来当年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用来替换习近平的首选。

目前,贸易战导致中共内部对北京当局的不满爆发,反对势力正在跃跃欲试,准备针对习近平当局发难。在北戴河会议前夕,毛左派掀起深圳这场“工人阶级斗争”,令人怀疑可能不是一个孤立事件。

而这场佳士工运在海内外得以迅速传播,造成巨大舆论影响,其中主要是因为公众对大陆维权人士的同情,但毛左“同路人”们的炒作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中共为实现全面控制社会,一直在各阶层安插特务。而曾庆红当年主掌情报系统时,更是扩大布局,在大陆维权人士、海内外民运人士和海外媒体中大量掺入体制内人员。

北京当局近年来多次痛批党内“阴谋家”、“野心家”。外界认为,其内涵所指可能并不限于薄熙来和郭伯雄等江家的前台马仔。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