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计划削减多市议会规模 遭市议员反对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安省省长福特(Doug Ford)近日表示会将多伦多市议员人数减半。2018年7月30日,多伦多市长托利(John Tory)表示他将支持针对该计划的反对提案。

周一(2018年7月30日),多伦多市议会再次召开,意在讨论如何应对省府出人意料的新计划:省府准备将市议会人数从44人削减到25人。

尽管7月30日清晨的新闻发布会与省府的这一计划并无关系,托利仍然告诉记者,他将全力支持那份会直接挑战这一拟立法规的提案。

“我非常支持审查我们所有的法律操控权限,我从一开始就是这样说的。”他表示:“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有难度的案子,因为省府有着更大的操控力。但我觉得我们应该审视每一条可行的法律途径。”

在周五(2017年7月27日),托利提议,在安大略省正式推进这一立法之前,多伦多市应就此事举行具有约束力的公投。不过托利当时并没有提及他会支持那份直接挑战这一拟立法规的提案。

市长托利说,在过去的这个周末里,他聆听了市民们从与政府不同的角度来发表的看法。但他说,所有的声音几乎是一致的。这种一致意味着“这是一个有着严重缺陷的过程。在多伦多,一些事情被卡住了,在缺少询问和适当的讨论,以及没有任何寻求公众看法方式的情况下。这是不对的。”

多伦多市议员克雷西(Joe Cressy)在周五(2017年7月27日)提议,议会应该对于省府的行为“表达异议”并且直接相关的工作人员应采取法律行动。

克雷西说:“我们有责任去捍卫我们的当地政府。我们有责任去捍卫民主原则。我们有着捍卫我们市民的基本责任。”

一些多伦多市民对托利的做法持批评态度。他们举例说,卡尔加里市长Naheed Nenshi谴责了这一计划,前多伦多市长米勒(David Miller)提出多市市议会必须在法庭上抗衡福特。相比之下,托利的做法并没有强而有力的对抗省府。

上周四(2018年7月26日),《多伦多星报》对这个削减计划进行了初次详细报导。当晚托利接到了福特省长来电。托利告诉记者,早在福特正式提出这一立法之前,福特曾经在一个私人聚会上向他提过削减市议会规模的想法,但托利认为这不切实际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福特的计划之一是在2018年夏天晚些时候再次为市议员候选人重开提名期,但这不包括市长席位的提名。这对托利而言是十分有利的。事实上,直到周五(2018年7月27日)下午两点提名截止前几个小时,托利都没有在候选人名单上看一个名声赫赫的竞争对手。然而,就在提名截止时,多伦多的前任首席城市规划师基斯马特(Jennifer Keesmaat)决定参与市长竞选。

在周一(2018年7月3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基斯马特称福特的这一举动针对民主的“惊人打击”。

她在声明中说:“我想再一次声明,在这些关乎于我们城市的事情上,我们的市长没有挺身而出并推动多伦多向前发展。这是最后一根稻草。”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