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制造新火箭?俄媒:川普政敌制造的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日前有美国媒体声称根据美国国防部与民间企业过去数周拍摄的卫星图片发现,朝鲜当局正在秘密生产新的洲际弹道导弹。不过,有俄罗斯媒体引述专家分析称,前述相关报导可能是川普的政敌制造出来的假新闻。

据 《华盛顿邮报》30日报导称,美国情报机构最近两周收集的情报和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当局正在离平壤不远的基地秘密生产1至2枚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

针对这个消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1日的报导采访了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东南亚、澳大利亚和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德米特里•莫夏科夫。

莫夏科夫表示,上述美国媒体的报导可能是旨在破坏平壤与华盛顿和首尔关系稳定的“假新闻”,是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产物。

他分析说:“放弃自己的优势和新加坡会谈取得的成果现在不符合朝鲜的利益。因此,我认为,这多半是美国的内部斗争,特朗普的敌人企图破坏他在新加坡取得的相对成就。”

今年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会谈后队外宣布,双方一致同意朝鲜实现无核化并保障朝鲜的安全。而朝鲜弃核的具体进程则有待后续双方的继续沟通与谈判。

不过,之后朝鲜当局在无核化方面的态度变得很消极,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有停滞不前的迹象,美国国内质疑朝方弃核诚意的舆论声浪逐渐升温。

本月30日,《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部与民间企业过去数周拍摄的卫星图片,推测朝鲜很可能在平壤市郊沙门洞的工厂,继续秘密生产以液体燃料推进的洲际弹道导弹。

该报导称,侦查的情报显示,上述地址每日有货柜及汽车进出,包括曾运载同款导弹的拖车。而该工厂过去曾经研制过两枚洲际弹道导弹,包括可攻击美国东岸的火星-15型,因此推测现在该工厂很可能也正研制一枚火星-15型。

在此之前,美国媒体还曾经公开过专门研究朝鲜动向的“北纬38度”网站获得的最新卫星图片,并分析指称多个迹象显示,朝鲜当局近期仍然在秘密生产可用于核武开发的浓缩铀。

这些消息令外界对朝鲜在美朝峰会上的承诺究竟有几分诚意产生强烈质疑。海外舆论界也普遍认为,朝鲜在新加坡峰会后拆除西海卫星发射场,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性的举动,因为朝鲜当局此前已经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像那样的发射场将来完全可以在几个月内就重建起来。

这些担忧与怀疑对川普政府在处理朝鲜问题上产生了压力。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