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发禁制令 暂停3D打印枪图纸公布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讯】美国3D打印枪的设计图,原定周三起,供人们从网上下载,一度引发争议。周二下午,西雅图联邦法官发布临时禁制令,阻止这份设计图上传到互联网。

西雅图联邦法官拉斯尼克表示,如果设计图公开,人人都能拿到,而3D 枪械又没有编号,会造成枪支管控困难,更有可能被意图发动攻击的人滥用。

3D打印枪由科迪·威尔逊设计,其“防卫分布”组织6月与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允许公布设计图。周一,八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联手起诉政府,阻止协议实施。

川普总统周二发推文说:“我正在调查3D塑料枪卖给公众一事,我和美国步枪协会谈过了,这件事似乎意义不大。”

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3D打印枪最终应归结为国内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特:“……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国内枪支管控问题,不仅要由国会解决,还要由执法部门解决。 所以我想在联邦层面会举行很多对话,讨论下一步应发生的事……..”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