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民众赴京抗议假疫苗 中共被迫调查武汉生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2日讯】中国假疫苗丑闻曝光后举国震怒,涉事长春长生公司被高调查办,而武汉生物却未见受影响,引发民众质疑。大批民众近日到北京相关部门强烈抗议,8月1日,官方才宣布对武汉生物展开调查。民众对此直言,希望官方检查不要走过场,更不要虚晃一枪。

8月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消息称,按照中共国务院要求,国家药监局会同多部门组成核查组赴武汉,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生物),2017年批次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展开核查。这距离假疫苗事件曝光已过去15天。

7月15日曝光的假疫苗事件,像一把重锤再一次惊醒了国人。在长春长生被曝有20多万剂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被儿童接种后,武汉生物也被揭2017年生产的至少40万支百白破疫苗销往重庆和河北,引发大批家长恐慌焦虑。

假疫苗事件也惊动中共高层,当时在非洲外访的习近平获悉消息后指,假疫苗事件突破道德底线,下令严查;李克强也强调要给民众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7月3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长春长生案必须严查重处,让严重违法者获刑入狱并逐出市场,终身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

然而,在北京当局大举查办长生疫苗案之际,对生产流出的假疫苗更多、影响更大的武汉生物,却只给出一个不痛不痒的行政处罚,引发民众质疑。

有台媒报导称,北京当局是“抓小放大”。网路也曾有评论说,长春长生只是中国疫苗界的草莽,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的武汉生物才是龙头老大。

不仅如此,官方还疑似为武汉生物推卸责任。7月31日,食药监管局在网站上公开声称,武汉生物售出的40万支假疫苗,是分装设备短时间故障造成的“偶发”现象,更激发民众愤怒。

有网友质问,在中国,人的一生还要经历多少个“偶发”事件。

据陆媒揭露,假疫苗事件并不是“偶发”,多年来一直有媒体披露,却屡遭当局封锁和打压。

2010年,山西省曾爆发儿童疫苗丑闻,当地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而撰写报导、揭发官商勾结的记者王克勤惨遭开除,总编辑包月阳也被免职,疫苗事件最终再没下文。

广东律师唐荆陵2006至09年代理新会疫苗受害儿童,协助受害家长追究相关生产单位和疫苗分配部门的责任,2014年5月却因“涉嫌寻衅滋事”遭刑事拘留,次年再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2016年被判处5年徒刑。

近日,许多受害儿童家长在北京卫健委和食药监局前抗议,要求国家赔偿及彻查,面对影响越来越大的假疫苗舆情,官方终于在8月1日宣布,对涉事假疫苗的武汉生物进行调查。

获悉消息的大陆民众表示,希望官方的彻查“不要走过场更不要虚晃一枪”。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