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江西抢棺运动 江曾鬼影再现?

习近平出访前夕,帝都中南海“政变”和“内斗”传闻满天飞之机;远离京城的“革命老区”江西,也在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打、砸、抢、烧”棺材的殡葬改革运动。

习近平于7月19日访问西亚、非洲5国,并出席金砖5国会议。此前,海内外社交媒体上有关北京“政变”的传言甚嚣尘上,不绝于耳。其中,包括北京政坛多个重量级中共元老连署致信中共中央,批评习搞个人崇拜和“左倾冒进”,要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解决“领导问题”;同时还出现习画像紧急被撤、吹捧习的“梁家河大学问”被叫停、各地学术机构的“习思想研究”也戛然而止;新华网则罕见的重炒华国锋道歉旧闻;央视出现了黑衣人事件;人民日报头版大标题“习近平”名字仅7月就有4次没出现等等。

据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披露,上述“逼宫”传言是以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为首的“老虎党”,在习近平面临内忧外患的压力下搞不下去的时候,利用形势组织力量,逼习下台。早年与习近平相识的中共元老罗瑞卿之子罗宇也说,习确实是有事了,事情是中美贸易战引起的,北戴河会议对习来讲将是一道坎。

无独有偶,极其巧合的是也就是在习出访的前一天,即7月17日至18日,江西省委书记兼省长刘奇也在赣州市召开全省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他强调,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社会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和惠及子孙后代的好事实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于是乎七月的江西上演了极其荒唐的一幕:外省官员都在抢江西的人才,而江西官员却在抢本地百姓的棺材。

一些地方官员或执法队如当年鬼子进村一样,成群结伙,闯入农户,强行搜屋,见棺即抢,然后集中用挖掘机捣毁,再送发电厂烧掉。“很多老人眼睁睁看着陪着自己多年的棺材要成为一堆废木,忧愁愤怒无处诉说,有的老人默默流下眼泪,更多的老人则是大声痛哭。还有老人看着棺材被拖走,他们跳进棺材,要与棺材一起‘走’,任人劝说,怎么都不肯爬起来,最后执法队强行把老人拖出来”……

最惊心触目,令人发指的是一段来自曾庆红老家吉安的视频,有死去的老人,还未来得及安葬,家属亲人在哭丧时,几个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强行闯入,打开棺材盖,毫无人性,丧心病狂的将尸体从棺材里拖出来拉走,留下一旁披麻戴孝的亲人们哭天抢地。结果,7月31日下午,吉安市公安局大楼就发生火灾。有网民说,“这大火是不是老天爷有眼,现世报应啊!”

还有媒体报导称,今年6月,先行试点的江西弋阳有老人已经下葬,当地政府发现后强行刨坟,撬开棺材,拉出尸体,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当着死者家属面就地用火焰喷射器焚烧其亲人遗体。当地政府还对此提出表扬,称成功处置一起违规土葬,“整个处置实施过程进展顺利,家属情绪平稳。”这难道就是习总所宣导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

“众生必死,死必归土”是华厦民族几千年来的丧葬传统。这种土葬文化早已成民风民俗,且根深蒂固。“祭奠先祖,传承祖训”则是中国千家万户千古不变的家事活动。古云:“祭祀之道,自生民以来则有之矣。”《礼记》:“事死如事生,事亡如事存,孝之至也”。《论语》:“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孟子》也提到:“是使民养生丧死无憾,王道之始也。”每年清明节更是民间祭祀祖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正因为如此,江西砸棺抢尸掘坟的野蛮行径曝光后,公众舆论是一边倒的发出谴责声音:

“这种吏呼一何怒,翁妪一何悲的画面,可否定义为地方政府主导的入室抢劫?”

“凭一纸公文就抢棺砸棺,这到底是惠民政策,还是毁民政策?到底是推进绿色殡改,还是激化官民矛盾?”

“毫无疑问,上述这种硬性夺棺而后强行毁坏的行政手段,不论目的多么正确,不论宗旨多么动听,都是悖民意、失民心的治理,都是在快速累积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也是执政者在自掘坟墓。”

“要知道,挖人祖坟在民间历来被视为禁忌,入土为安更是千百年来的乡土文化,翻开二十四史,砸孔庙,刨孔墓,恐怕只有共匪这么干过。”

“古闻千里为官只为财,今见一群狗官抢棺材。”“神州鼎沸横胡虏,禽兽衣冠痛伪朝。”

“上联 计划生育堕孕妇胎 下联 绿色殡改挖死人坟 横批 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

“当年我党靠江西革命根据地起家,如今却让江西人死无葬身之地;革命老区孕育了党,党却反过来挖他们祖坟。打脸不!”

“一个世纪快过去了,土匪本性一点都未改啊!看你还再唱《十送红军》不?”

“百姓木质棺材可砸,老毛水晶棺材可砸不?这样一具曾经制造八千万冤魂的死尸,不仅每天源源不断‘鬼吸人气’,而且每年还要用80亿美元人民的血汗来维持不烂,为何不也来个挫骨扬灰?!”
……

过去安微安庆的殡葬改革以失败告终;河南周口的平坟运动同样是以惨败落幕;去年北京驱赶低端外来人口,河北农村强推气改,砸老百姓炉子也同样引发争议,事实上为此已经提供了前车之鉴;当初赣州的“一刀切”宅改拆老房子,还导致轰动全国的“明经国杀人”事件;官方媒体也声称“没一种改革要以逼死人为代价”。那么,这种明知道会引起民怨沸腾而强推的殡改究竟出于什么动机?

有分析指出,不难看出强推殡葬制度的背后,有政绩思维在作崇。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一些地方领导干部的政绩冲动,以及人大于法、权大于法的真实表现。

这种拍脑袋一言堂,仓促上马,罔顾民意,“隳突乎南北,叫嚣乎东西”,搞得鸡飞狗跳,天怒人怨,更容易让人质疑背后的利益输送和某些相关集团的用意所在。

其实,明眼人都知道江西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其“狗头军师”曾庆红的老巢。历届中共江西省委书记也都是江曾的心腹和亲信,如吴官正、孟建柱、苏荣和强卫等人,在过去长达十九年迫害法轮功的政治运动中,其双手也都沾满了民众的鲜血。如今这一南北遥相呼应的搅局行动,也不难发现江曾的憧憧鬼影。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