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热浪 莱茵河下游见底 船运运费暴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3日讯】全球热浪来袭,包括欧洲、亚洲都传出破40度高温。美丽的莱茵河也因此水位不断下降,甚至位于荷兰的下游还出现了干涸。德国当局称,预计8月5日莱茵河在重要隘口的水位将降至70公分。莱茵河水位下降也使得船运成本升高。

德国联邦航运管理局(WSV)称,莱茵河在西部的考布镇(Kaub)有重要的水位观测隘口,在7月22日测得到莱茵河水位还有100公分,到7月31日仅剩下82公分,预计到8月5日会下降到70公分。

发源于瑞士,流经奥地利、德国、法国与荷兰的美丽莱茵河是重要的经济河流,除具有观光效益外还可运送货物,水位下降也使得船运成本升高。

7月30日起,从荷兰鹿特丹港以1000吨至5000吨的货物驳船,将物品运送至德国卡尔斯鲁尔(Karlsruhe),每吨价格要价高达41美元,也就是说1000吨驳船启动需付出41000美元,运费创下2017年1月31日以来的新高点,比今年6月15日高出3倍。

对于旅游业方面,多家业者表示莱茵河水位下降,暂时没有影响到观光邮轮营运。如果在航行中遇到水位不足的情况,会出动小型游艇接驳大船上的游客继续行程。但业者们也表示会继续关注莱茵河状况,并随时与游客分享最新资讯。

今年入夏以来,欧洲多国持续受到热浪侵袭,各地不断出现创纪录高温。极端炎热的天气对人们生产生活都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影响。

德国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9摄氏度,高温导致莱茵河与易北河水位大幅下降,也造成大量鱼类死亡。

美联社7月31日报导,持续高温也导致农作物枯萎,收成减少。据德国农业部统计,全国不同地区的谷物和油菜收成比去年同期降低20~50%不等,畜牧业也因旱灾影响导致饲料短缺。德国农业部长克勒克纳8月1日表示,要等到8月底的准确数据出炉后,才能判断是否采取大规模救灾行动。



持续高温也导致德国农作物枯萎,收成减少。图为7月26日科隆草地枯黄。(Michael Gottschalk/Getty Images)


持续高温也导致德国农作物枯萎,收成减少。图为7月26日科隆草地枯黄。(Michael Gottschalk/Getty Images)


美丽的莱茵河也因持续高温,水位不断下降。 (JASPER JUINEN/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