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出席东盟峰会 推川普印太战略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周五,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在新加坡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会议,并与中共外长王毅举行闭门会谈。蓬佩奥此行希望推动川普印度洋-太平洋战略,朝鲜核威胁也是重要议题。而美中贸易摩擦升温,让美中外长会面成为关注焦点。

17个东南亚国家外长出席峰会,美国、欧盟等国家或地区的外长级官员列席会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次东南亚之行,定调为“自由和开放的印太”。

美国总统提出的“印太战略”被看作是针对中国“一带一路”的对策。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东盟是美国在亚洲投资的首选地区,东盟成员国在2004到2016年间,在美国的投资增长率超过1300%。”

蓬佩奥感谢东盟在各方面的合作,并表示美国将与东盟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赞赏东盟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支持依照法律解决南中国海问题,并严格实施对朝鲜的制裁。”

美中外长会谈后,双方都未透露细节。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