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14年9起引众怒 美媒:引爆中共最大梦魇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讯】新闻周刊(639)中国假疫苗事件,持续延烧。美国《外交政策》说,假疫苗,触及中国人,最脆弱的一点,就是父母对子女安全和健康的恐惧,而民怨沸腾,是中共的最大梦魇。

伪劣疫苗再现,引起众多中国家长的恐慌和愤怒,连日来,海内外华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都被疫苗安全问题刷屏。西方主流媒体,也相继发表文章批评问题疫苗。

虽然目前,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责任人被逮捕,武汉生物也面临调查,但这起事件引发的全社会恐慌,远没过去。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发表题为‘父母的恐慌是中共(Chinese Communist Party)最大的梦魇’一文说,对一个多次爆发监管丑闻的国家,这些行动可能不足以缓解公众愤怒。

7月30号,几十名假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在北京的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大门外抗议。他们拉起大型横幅,并呼喊维权口号,要求疫苗立法和国家赔偿,并进行追责。

有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抗议。一些警察到场,拉扯横幅。

山东疫苗受害者家长马炳江:“(警察)多多多多,来了几十个。(让我们)不要喊口号,打条幅,让我们撤走。(你们主要诉求是什么?)给孩子治病。(你们家的孩子是打哪一家的疫苗出问题的?)长春长生的。”

同一天,还有一些买了问题疫苗企业“长生生物”股票的股民,也顶着烈日到北京金融街中共证监会门口维权。

据陆媒揭露,假疫苗事件并不是偶发事件,多年来一直有媒体披露,却屡遭当局封锁和打压。长春长生公司,分别在2005年、2017年及今年,已经〝3度〞被检验不合格。

山东省日前公布儿童补种疫苗方案,不过,竟然选择的是问题疫苗更多达40多万支的武汉生物疫苗。

据澎湃新闻7月23号报导,武汉市药监局一工作人员透露,涉事疫苗不合格原因未明,而销往重庆与河北后,召回并销毁不到3万支。这篇报导日前也被删除。

中国公益人士 杨占青:“武汉生物的出资方是国务院,药监部门去处罚,肯定会顾忌,另外像怎么处罚,处罚轻重,到底拿哪一个去开刀,可能也是上面制定策略之后才去做的,所以并不是按照厂家它违法的程度有多严重。”

南都记者追查报导《疫苗之殇》(2013):“2010年的5月,他在学校注射了甲流疫苗,十几天之后就发病了,送到北京之后,诊断为导致狼疮性肾炎,这是一个让人听来就很可怕的名字,他们家里尽了全力,治疗半年之后,孩子还是在2010年11月22日去世了。”

2013年11月,中国南方发生多起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致伤致死事件。2016年3月,山东非法疫苗案爆发,价值5.7亿元未经严格冷链储存的疫苗流入24个省市。短短14年,中国就爆发9起问题疫苗案件。

南都记者追查报导《疫苗之殇》(2013):“而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多少这样的悲剧?还有多少这样的孩子?没有人确切的知道。”

尽管期间也有记者调查追踪,但假疫苗总是只在事件当下沉寂,春风吹又生。中国的疫苗之殇,在维权无门、官商勾结的体制下,从来没有消失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