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未遂 委国T恤军:推翻马杜洛政权是迟早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5日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4日在一场军方仪式发表演说时,突然有无人机在他附近爆炸,造成7名军人受伤,马杜洛则逃过一劫。事后由委内瑞拉军民组成的抗议团体“T恤军民族运动”声称是他们发动这次攻击,并说虽没有成功,但推翻马杜洛政权是迟早的事。

马杜洛(Nicolas Maduro)在卡拉卡斯(Caracas)出席一场庆祝制宪议会一周年的活动,在发表演说谈时突然传出爆炸巨响,他和台上其他的人抬头看天空,表情惊讶。随后被护卫带离现场,转播也随即中断。

路透社报导,自称于2014年成立,鲜为人知的团体“T恤军民族运动”(National Movement of Soldiers in T-shirts)自称是幕后主使。并在社群媒体上发布贴文表示,当时原本计划出动两架无人机,不料遭狙击手击落。

T恤军民族运动声明表示:“我们已证明他们很脆弱。我们今天虽然没有成功,但(推翻马杜洛政权)只是迟早的事。”

相关视频:




马杜洛稍早指称,“这是企图杀害我,他们今天试图暗杀我。”他说:“我毫不怀疑,这场攻击的幕后指使者名字叫(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

但哥伦比亚一名不愿具名的高阶官员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马杜洛的指控“毫无根据”。

另有马杜洛政权的部分官员把矛头指向反对派。

据了解,委内瑞拉已连续5年都无法走出严重经济危机,人民营养不良,举国深陷恶性通膨深渊,但马杜洛仍在今年5月大选赢得另一个6年任期,遭主要竞争对手指控选举舞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委国总统遭无人机攻击逃过一劫 7军人受伤(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