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驱逐加国大使 冻结商业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加拿大利雅德大使馆日前要求沙特阿拉伯释放人权运动人士,今晨沙特以“干预”内政为由,宣布驱逐加拿大大使并召回沙特大使,同时冻结与加拿大的商业关系。

沙特外交部获简报,得知加拿大外交部和大使馆敦促沙特有关当局“即刻释放”民权活动人士。随即表示:“沙特阿拉伯王国…无法接受内政遭受干预。”

据沙特新闻社(SPA)从沙特外交部取得的声明,沙特将暂停与加拿大的新贸易和投资活动,并且对加拿大大使下24小时通牒要求离境,同时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未来不排除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了解,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2日在Twitter上表示,对女权人士巴达维(Samar Badawi)被沙特阿拉伯拘捕表示关注,强调加拿大会与她站在同一阵线。

加拿大政府隔天也透过Twitter表示,对沙特阿拉伯拘留社运及妇女权益人士表示关注,敦促沙特当局立即放人。

巴达维的胞弟拉伊夫(Raif Badawi)在2016年疑因在网上撰写文章,侮辱到伊斯兰教而被判监10年。


2015年5月7日,民众在巴黎手持巴达维(中)及其胞弟拉伊夫(右)声援。(STEPHANE DE SAKUTI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