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客户住房遭拍卖 富国银行认错 拨800万赔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富国银行电脑软件近日出现问题,在拒绝更改一些抵押贷款后,数百人的房屋遭到银行拍卖。该银行表示已拨出800万美元用于赔偿受影响的客户。

总部在旧金山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在本周的监管文件中透露了这一问题。文件还披露,富国银行正面临政府机构的“正式或非正式查询或调查”,调查该银行如何购买联邦低收入住房税收抵免。该文件称,最新调查与“低收入住房开发的融资”有关,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富国银行表示,计算机错误影响了2010年4月至2015年10月期间正在进行取消抵押品赎回权流程的“某些账户”。

据该文件显示,约有625名客户被错误地拒绝了贷款的修改,或者即使他们有资格贷款也没有被提供贷款。在大约400起案件中,客户最终被取消抵押品赎回权。

富国银行发言人确认,受影响客户的住房被收回拍卖了。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非常抱歉发生了这一错误”,他们正在“为受影响的客户提供补救措施”。该银行表示已拨出800万美元用于赔偿受影响的客户。

身为美国以资产计第三大的银行富国银行近年来陷入了一系列丑闻,这些丑闻使公司损失了数十亿美元,并使其面临一系列诉讼和调查。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富国银行同意支付20.9亿美元的罚款。

这笔罚款针对的是在2005年至2007年间,富国银行及其附属机构打包与销售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富国银行明知这些证券包含错误的收入信息,且不符合富国银行所代表的质量,却仍将其发放和销售。

自2016年9月以来,富国银行深陷虚开账户、强制代收车险和未经用户许可调整房贷还款细节等诸多丑闻之中。

2017年8月31日,富国银行进一步披露这一丑闻,表示总共开设了350万个假账户,远远超过先前披露的210万个。

事件令富国银行信誉受损严重。该银行随后修改了薪酬结构,取消了销售目标,消除了那些鼓励支行雇员为顾客多开账户的政策。

鉴于富国银行在一系列交叉销售丑闻中侵害消费者利益、滥用优势权利,美联储今年2月初宣布制裁令:要求富国资产规模控制在2017年末水平,在上述丑闻解决前不得扩充资产规模。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和美国“银监会”货币监理署(OCC)4月20日分别发出公报,富国银行将各向两家监管机构支付5亿美元罚金。这是富国银行史上最高罚单,也创下了CFPB和OCC各自单笔罚单的最高记录。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