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范冰冰秘囚北京睡觉不许关灯 母回国协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近日盛传中国女星范冰冰遭有关部门留置约谈,现已获释,被限制出境。但有知情者6日向新唐人透露,范冰冰并没有被释放,一直关押在北京一个秘密地点,睡觉也有人看着,不许关灯。范冰冰的妈妈已被迫回国协助调查。

8月6日,有知情者向新唐人透露,“我家人正在审理范冰冰的案子,范冰冰并没有被释放,一直关押在北京一个秘密审理的地方,睡觉也有人看着她,不许关灯,手不能放进被窝,自由环境极为苛刻”。

该知情者还说,“今日,范冰冰的妈妈也被迫回国了,但奇怪的是并没有抓她,而是派警察上门谈话,还要求态度要好,而且当局者似乎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案子比较好,暂时还没有拿定主意。”

在此之前,舆论盛传范冰冰涉“阴阳合同”逃税案,与其经纪人穆晓光在7月29日被逮捕,2天后范冰冰获准离开,但经纪人因毁灭证据仍未被释放。

陆媒也称,江苏警方已介入范冰冰“阴阳合同”逃税案,其身边多名工作人员被警方采取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范冰冰与其刚出道不久的弟弟范丞丞已被限制出境。

台湾资深媒体人许圣梅8月1日在节目上中称,她打电话向穆晓光的朋友求证,对方透露,范冰冰在1个多月前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同时消失的还包括范的经纪人穆晓光与公司会计、行政助理及公司挂名老板等人。 

许圣梅还披露,现在范冰冰与穆晓光等5人已被移送北京,不是关在监狱,而是以“协助调查”的名义,囚禁在北京某个秘密宾馆中。

德国之声报导说,现年36岁的范冰冰以往在微博上一向相当活跃,她的粉丝数量也相当庞大,超过了6200万。但是,自从6月2日以来,范冰冰的官方微博就再也没有更新过,她当天发出的最后一条微博内容,是关于其发起的一项慈善医疗活动。

陆媒引某知情者的话披露,自央视前主持崔永元5月底爆料范冰冰采用“阴阳合同”,只在片场演出4天共拿走6000万元人民币片酬之后,中共税务部门开始调查范冰冰案件。

8月3日,台湾中央社引述知情人士指,范冰冰“阴阳合同”案震动中南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下令彻查明星逃税,于是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展开行动。

中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税务总局、广播电视总局、电影局6月27日曾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报导说,当局第一批已锁定片酬超1000万人民币的明星近200人,还有多名台湾演员,在大陆有天王级片酬的彭于晏、霍建华、赵又廷、阮经天等人在列。由于台湾艺人在大陆赚钱要弄回台湾,多半渠道不尽合法合规,可能更经不起调查。

港媒消息,中共税务总局目前已下达指令,对明星工作室等采取“新税制”,由原本只需缴纳总收入的6.7%,飙升至42%,并已于8月1日生效。

该指令中还要求工作室补缴今年1到6月的税费。又关闭工作室注销渠道,艺人想将工作室结业也做不到。

报导说,“新税制”将对大陆娱乐圈造成重创。传当局第一批锁定的上述近200个明星需补缴税金暴涨14倍。

苹果日报引述某大陆电影公司高层张先生的话披露,在新税制下,由于成本大增,制作公司目前已经叫停了至少70部影视作品。

报导还透露,范冰冰因涉签阴阳合同,目前已遭官方封杀三年,任何电视剧及电影都不准请她拍摄。而范冰冰此前接拍的3部电影,目前也已经全部换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范冰冰被“边控”细节流出 传高层已做批示
相关链接: 崔永元曝料有来头?传有关部门特配10保镖
相关链接: 崔永元将材料交给公安部 疑牵扯马云等更多人
相关链接: 习近平罕见向娱圈喊话 崔永元爆料震动中南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