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川普把贸易战火力对准中国 (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4日讯】【石涛评述】(3225-1)

提要
川普贸易战火力对准中国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这期节目是提前做的,因为我自己有点儿事外出了。那即使是提前做呢,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描绘,现在的事情出得太火爆,太快,给我的感觉就是说,出了事都不叫事了,出的事都不叫事,连我自己有时候都看起来,我说这是真的吗,有点儿对不上头。上星期五的时候北美时间上午,在看人民币,当时看股票的时候,他说是大概2724点,2740点还是2724点。不会吧,因为两三天前看的时候还是2800多点,怎么跑到2720多点来,我就摸不着头了,这前后接不上茬儿了,前后接不上茬儿了。因为上一个周末和星期一,上个周末星期五的时候,那一下子就给顶回去了,奔着2900点去了, 2870多点,怎么扭脸变成2720点了,对不上号,当时就觉得有点儿对不上号。

然后看人民币,人民币他说现在你上网站换钱的话,6.83多,6.837几还是6.83,我说6.83,我就有点儿对不上号,6.7没经过,前面是6.68几欸,6.68几6.685啊6.6,怎么会一下跑到6.83,有点儿跟不上茬儿了。然后再看呢说曾经在离岸,离岸价格已经到了6.92、6.93,那现在的黑市价格应该是7块多钱,肯定达到7块多钱,我也相信在香港换钱也是7块多钱。有人在一个,10天前还说,年底可能达到7。你看今天离岸价6.91,按照官方的说6.91,但是我相信你在商场里买东西,去划人民币的时候,一定是这问题。

而中共的支付宝,支付宝是不是阿里巴巴的我不知道,支付宝在北美的很多超市中都出现了。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人可以借助支付宝大笔的现金,不叫大笔的现金,在一定额度的限度内,有机会都在往外跑钱,能跑的,一定能跑的。那些使用支付宝的商家,那它是在外国的体系中,美国、加拿大,它是在外国的体系中。而使用支付宝的人,一定是国内有收入的,它是人民币基础对不对。当你使用支付宝在外面划钱的时候,他外面用你的人民币当时的价格去核算美金。大家要知道这是散户啊,大家要知道这是散户啊。

信用卡在香港出现过,很多人使用信用卡和银行卡去购买,购买人身保险。大概前年出现,2015年2016年,在往外转钱的时候出现过,在划银行卡的时候把钱自动转成港币,对吧。它是人民币,但是呢它可以兑换,就转成了港币,人民币全抛了。后来没招了据说国内出现限制,那现在出现电子付款方式。如果国内的电子付款方式在北美,在一些大的购物商店出现的时候,那些购物商店以这样的方式把钱转出去。这是真正真正我们原来节目中提到说,贸易战就是个表象,那货币战是手段,科技战是真的,而科技战的真的原因就是打击中共,最终就是打击中共。

所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讲得非常的明确,你在冷战。他就是冷战,你不要有冷战思维你笨蛋,他就是打死你用冷战。当年里根就是这么干的,谁让你跟他对赌呢。所以我说呢,我一直认为习近平唱双簧,他就这样了他还硬赌,非把共产党现在的间架结构赌崩了,这是崩了,崩盘的概念。他赌到最后崩盘的时候,一摊手没招了,你现在都得听我的了,我说咱们投降了,就完了,军队是他的,党也拿他无奈何,你只能杀了他。这因为他还在赌,还认为没到口,非得给它赌崩了盘。

毛泽东话叫和平演变。有一个迹象,在这个在深圳佳士啊那家公司,年轻人说非要成立这个,成立这个独立工会。结果呢乌有之乡,没摔死那些人,乌有之乡跟什么毛左却到现场支持他。那啥意思?那就是反对今天的统治者对吧,认为习近平走的路不是毛,不是共产党的路,他其实是有这涵义。而另外一面,他还又打着共产党的旗就是在硬赌,在真的跟这个川普硬赌,所以这是很有趣的现象。

特朗普把贸易战火力对准中国

结果在周末呢英国的金融时报,跟美国的媒体呢,同时都在探讨,川普的贸易战的目的,到底要干嘛?英国的金融时报的文章,题目是这么说的:川普把贸易战的火力对准了中国。他表面上是向全世界开战,中共宣传上也说他是向全世界开战,但他没有。到了那边,他跟欧洲人说了咱们零关税,那你中国也跟他零关税他就不开战了,但就不松口啊对不对。与欧盟签署零关税自由贸易协议声明之后,川普对两千亿的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增收25%,北京称他为讹诈。但是呢川普却将在中期选举的准备之际,集中火力对付中共,为什么?

在对付中共这件事情上,美国现在的政坛少有的统一,对其他地方,对其他问题都有很巨大的分歧,但在打击中共这个问题上,是今天川普要取得中期选举,共和党中期选举,取得绝对性胜利的一个赌码。民主党反对中共,支持他的贸易战,共和党不用说了,那参众两院共同支持。而他整个白宫的团队,是对中共恨之入骨,很少有。而他在打击中共的过程中,短短的两三个月里面,他的支持率创了历史性新高,超过50%。没跟大家说吗,在全世界比他高的,民众支持比他高的人,只有习近平还有金正恩。

曾经在乔治布什年代担任过中国问题专家的伟德宁说:“川普意识到在世界各地打多边贸易战,激起了国内的反对情绪。而让他有更大的余地与中国打贸易战。”瞎掰,这个,我觉得这纯粹是站在民主党的利益上去说这话的,所以你就看到他有失公平。他一打的就打的是共产党的生命的概念,他要的是世界贸易的真正的自由平衡。那欧美之间签完协议,它是一个市场,这不是真正的自由贸易区吗?那个就是政客咧。

“对华贸易战呢在2016年大选中,他其实是一脉相承的。他当时指责中国利用贸易政策强奸美国”,就是用了这个词对吧,很多人听我节目的人还不太爱听。“另外一个背景,就是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在川普执政的第一年,增加了8%。”它是一个动态的对不对,它不是刀切豆腐,所以这个那么说是没有用的。另外一方面川普是不可预测的,这是资讯公司的庄波说,他同时也是可预测的,他正在履行他的竞选期间,向美国人民许下的全部承诺,这就关键了。他的一切不可预测是手法,兑现承诺,他说到做到这是真的,那不就是真实的人吗,对不对。

他用一大堆文化的词,那是当年在过去时间里包括柯林顿,包括这个奥巴马都是律师出身,都会说,说得非常的严谨,说得非常严谨,不就把自己保护起来吗。当一个把自己保护起来的人,那就是假的,包装的。就跟共产党文化出来的人永远不负责任,见着利益他立刻就冲,出现麻烦他永远跟他没关系。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