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面日本国旗在南京升起 羽球世锦赛中国队惨败爆骂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7日讯】周日,2018年羽球世界锦标赛在中国南京落下帷幕。这次的羽球世锦赛中,女子双打的前三名被日本选手包揽,导致比赛场馆出现了升起3面日本国旗的场面,让中国网友的情绪很崩溃。加上中国男选手石宇奇也在这一天败给日本选手痛失男单金牌,恼怒的中国网友开始在社交媒体上与石宇奇对呛。

2018年羽球世界锦标赛将从7月30日至8月5日在中国南京举行。在五个单项冠军的争夺中,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摘得混双金牌;李俊慧/刘雨辰组合摘得男双金牌;其余单项中,日本队的桃田贤斗战胜石宇奇摘得男子单打金牌,西班牙的马林夺得个人生涯第三个世锦赛女单冠军,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获得女双金牌。

在这一届的世锦赛中,日本选手包揽了女子双打的前三名,分别为冠军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亚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另外田中志穗/米元小春夺下季军。因此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的颁奖现场,出现了3面日本国旗同时升起并演奏日本国歌的场面。由于南京曾经发生过遭日本军人屠杀数十万中国人的历史事件,该地点具有了特殊的敏感性,让不少中国网友的情绪为此而崩溃。



2018年羽球世界锦标赛女子双打被日本对包揽前三名,导致南京的比赛场馆出现3面日本国旗升起的场面,让中国网友的情绪很崩溃。(视频截图)


有中国网友把颁奖现场升日本国旗的图片上传到微博后,引起中共网友的讨论,许多网友认为让日本国旗在南京以这样夸张的方式升起,实在是一种强烈的讽刺。

有网友惊呼:“wtf?南京人心情复杂!”有网友留言称,“丧权辱国的感觉。”还有网友哀叹:“出于民族情感,怎么可以让日本国旗在南京升起来?!”

让中国网友的民族自尊心受到伤害的事还不止这一桩。此前一直风头很盛而被许多人寄予厚望的中国男子羽毛球选手石宇奇,8月5日在羽毛球世锦赛的男单决赛中竟然以0比2 败给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与男单金牌失之交臂。

于是,部分情绪大受刺激的中国网友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或留言,大骂石宇奇“内战强悍,外战软弱。”还有网友骂他在南京败给日本人成了“民族罪人”甚至有网友骂他是“日本间谍”。

不过,正年轻气盛的石宇奇也决不肯就此背负起莫须有的骂名,立即在微博上发帖与那些情绪激昂的“键盘侠”对呛,掀起一场网络骂战。



中国羽毛球男选手石宇奇8月5日以0比2败给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恼怒的中国网友开始在社交媒体上与石宇奇对呛。(网络截图)


中国羽毛球男选手石宇奇8月5日以0比2败给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恼怒的中国网友开始在社交媒体上与石宇奇对呛。(网络截图)


有中国网友赛前就到石宇奇微博呛声:“如果你让桃田贤斗在南京拿了世锦赛冠军,我就骂死你骂你一晚上。”

石宇奇输球后便回复这条留言称:“快来快来,希望你不要停。”

有人大骂石宇奇是“内战王”,指责他“国家队为了培养你,拿两个奥运冠军为你铺路,你现在打日本打得那么蔫,南京的罪人!”

石宇奇则反口相讥:“你呢?你怎么不上?因为国家队不愿意培养你这样的智障!”

还有中国网友呛石宇奇:“你这个日本间谍真是当得好,把我们中国的名将都打倒,然后以最轻松的方式输给日本,你真棒,你是个好演员。”

石宇奇则回呛道:“你才是日本飞碟。”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