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瓜布变身艺术品 仕女人像唯妙唯肖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看过菜瓜布也能拿来创作吗?台湾素人艺术家徐秀芬,将菜瓜布压过平整后,做成淑女帽或是女人像等作品,栩栩如生。一起来看看。

菜瓜布人物创作最难的地方在脸部,先用捏塑方式挤压,头上帽子需要一天半的工作天,要求立体、干净、生动,每样作品都要表现出生命力。

民众:“我觉得菜瓜布能够栩栩如生,这么仕女形象,端庄的那种样子,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民众:“不会像一般帽子很闷热,(轻还是重),很轻。”

丝瓜络文创者 徐秀芬:“(帽子)四条丝瓜络,然后旁边这个波浪一条波浪,这个丝瓜是长条型的,很长一条,我用一体成型。”

从金融业退休的徐秀芬,开始学画画,十四年前专心研究丝瓜络创作,第一个作品就是农村古亭畚,曾入选第一届台湾文化创意奖。

丝瓜络文创者 徐秀芬:“我觉得这种东西,让我很有深刻的那种印象,大家庭嘛生活比较节省,所以我们都比较感恩知足,这种古亭畚让我感觉到有回到故乡的触动。”

徐秀芬习惯使用丝瓜络的反面,经过滚轮压过平整后,每一个接线都牢牢用保丽龙胶黏住,她的创作发想源源不断,虽然双手常被丝瓜络弄伤,但乐在其中,享受创作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