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西诺野火蔓延 成加州史上最大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近日高温多风的天气,加剧了加州北部“蒙多西诺综合大火”野火蔓延,目前,已成为加州史上最大的野火。目前,十几处大火仍在肆虐加州,超过14,000名消防员投入灭火。

周一下午,又有一处野火爆发,并快速延烧,到夜幕降临已烧毁4000英亩土地。航拍视频显示了它在圣地亚哥峰附近燃烧的情景。

消防员正在用DC-10灭火飞机和直升机遏制火势。当局疏散了橙县圣安娜山区两个社区的居民。

气象部门称,北加州气温可能达到43摄氏度,风速达每小时15英里。7月27日爆发的“蒙多西诺综合大火”大规模失控,已经超过去年的托马斯大火,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大的野火。

当局表示,野火已摧毁了443平方英里土地,烧毁了数十栋房屋,威胁着11,300栋建筑,目前仅有30%的火势被控制。

上周末,当局下达新的疏散令。但也有居民没有撤离。

加州莱克县居民克里斯曼:“如果我们头天晚上撤离,就只有我们自己,因为他们说没有卡车开过来,我的房子就没了。灰烬从小山上吹过来,我和妈妈、爸爸跑来跑去,拼命扑灭余烬。|

川普总统周一发推文,批评相关环保法律限制扑火进度。

推文说:“加州野火因恶劣的环境法而蔓延,使其更加严重。这些法律不允许适当利用大量现成的水,而把水转到太平洋去。还必须清除树木,阻止火势蔓延!”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