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范燕琼福州中院旁听 疑遭激光枪打伤

福建维权人士范燕琼,7月30号在福州市中级法院旁听林炳兴等访民“寻衅滋事罪”一案庭审时,感觉距离她三米之处,有人向她投射不明物体,她立刻感到头部、胸部、脊柱及全身剧痛,颈部不能侧转,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事后,范燕琼在网上查到,攻击她的可能是“远程电击防爆器”也称“激光枪”。

2. “民生观察”刘飞跃案开庭 公民围观受阻

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的负责人刘飞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8月7号在湖北随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数十名警察在法院外戒备,不许行人通过,前去围观、声援的公民有的在火车站就被带走,有的则在法院外被拦截。

3. 福州大抓捕案受害人张秀屏出狱

8月6号,福州女冤民张秀屏刑满释放,当地众多公民和维权人士前往福州市第二看守所门口,燃放爆竹迎接她出狱。张秀屏在福州大抓捕案获刑一年半,是涉案当事人中第六位获得自由的冤民。

4. 央企中铁五局欠薪 工人拉横幅追讨

承建山东省济南市地铁的中共央企中铁五局,拖欠建筑工人的工资,8月6号,工人拉横幅集体追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