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禁止性倾向治疗 反对声音大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近期,加州议院正酝酿通过一项备受争议的AB 2943号议案,旨在禁止一切关于“性倾向治疗”(Conversion Therapy)的行为。反对人士表示,该提案违反了美国的宪法,严重影响民众信仰与言论的自由。来看报导。

这项AB 2943号议案,有加州华裔州议员罗达伦(Evan Low)提出。周一(8月6日)下午原本在州参议院做最终表决,最后被推迟到本周四进行。该法案从提出之初,因其争议性,就遭到教会等保守派团体的强烈反对。指责其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赋予的言论与信仰自由。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会长 李少敏:“AB 2943是不择不扣的恶法,如果被通过的话,政府可以以言入罪,这个不是说对同性恋,与性别改变有什么看法,就是说政府剥夺了民众的宗教自由,言论自由,与知情权,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法案倡议者认为同性恋、双性恋、变形人等并非疾病。因此认为不需要对“性倾向”予以精神等治疗。但反对人士担忧,该法案通过后,教会贩售有关克服同性恋等书籍或举办相关讲座都将“违法”,甚至连贩卖《圣经》都将遭禁止。

太平洋法律协会湾区会长 李少敏:“此例一开,将来很多其他事情,政府都可以从这个方向走,那么民众就好像住在一个独裁国家一样,所以大家要积极起来了反对。”

李少敏担忧,若是第2943号议案通过,将会在美国各州产生连锁效应,他呼吁加州民众重视此议案,上网签署反对,或是打电话给自己选区的议员,表达自己的意见。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