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飞跃案庭审 声援者遭稳控或拦截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大陆民间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被控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8月7号上午在随州市中院开庭审理,湖北、河南等地很多人被当局稳控,无法前往随州旁听,外地赶来的声援者则遭到警方拦截和遣返。

刘飞跃被控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于7号上午在随州市中院开庭审理,由吴魁明律师出庭辩护。7号一大早,随州中院门口有大批警察戒备。

庭审原定两天,但突然发生变化。

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说的是昨天跟今天开庭,但是呢好像昨天上午就结束了,现在开庭的情况还没传出来。现场全部封锁了,人和车都不能通过,警察很多,湖北、河南这两个省全部都维稳,因为随州挨着河南,没几个朋友去围观。”

当天外地赶来的声援者都遭到拦截,送到派出所做笔录后遣返回家。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我有朋友就是何家维,他跟山西的武志刚去了随州,何家维刚出火车站就被守候在那里的国保控制带走了,武志刚到中院的话也没多久也是被带走了,随后的话都被问话做笔录,把他们遣返,送上火车,让他们离开随州。”

据了解,关注此案的湖北维权人士李勇、石玉林、鲍乃刚以及重庆崔斌等人都被当地国保提前控制在家中。

湖北武汉维权人士李勇:“我们昨天是被限制不能去,去参与旁听,没有办法去现场,外地来的都被赶了,带到派出所去做笔录嘛。”

公开资料显示,刘飞跃原是湖北随州市教师,创立《民生观察》网站,多年来坚持争取言论自由、捍卫人权,发布大陆民众抗议、征地拆迁、秘密拘押、被精神病等中共侵犯人权的事件,因此成为中共眼中的敏感人物,多次被警方骚扰、殴打、跟踪、非法拘禁。2016年11月17号被随州警方拘留,隔天即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