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制裁推动伊朗政府改善民生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表示,对伊朗重启经济制裁,有助于迫使伊朗政权改变行为模式,把钱用于发展民生,而不是对外资助恐怖分子。

美国周二宣布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在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海瑟·诺尔特:“美国寻求一项新的协议,以彻底解决伊朗政权威胁和平的行为。不仅是他们的核项目,也包括导弹项目,对恐怖主义的支持以及充满敌意的地区战略。”

美国这次制裁伊朗分为两步,针对石油出口的第二波制裁,将在11月5号生效。

诺尔特强调,制裁针对的是伊朗政府,迫使其回到发展民生的道路,而不是穷兵黩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海瑟·诺尔特:“让我们把焦点放在应该放的地方,那就是伊朗政权。我们希望看到伊朗政府改变行为,关注民众,停止人权迫害,把钱用在民众身上,而不是实施对外冒险主义以及全球恐怖主义。”

长期以来,伊朗国内经济低迷,高物价、高失业率、通货膨胀导致民众抗议声浪不断。伊朗里亚尔兑美元的官方汇率为42,000比1,但实际黑市价格已经接近100,000比1。

有伊朗民众表示,美国的制裁会起到实际效果。

伊朗退休公务员 麦哈穆德:“如你所见,这些制裁很有效,政府应该找到解决方案。他们应该先解决国内的问题,因为人们真是在贫困和痛苦中挣扎。”

诺尔特表示,美国愿意进行谈判,但伊朗政府必须致力于根本改变其行为。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