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初选结束 川普预言“共和党浪潮”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美国中期选举于周二结束了新一轮初选川普所背书的候选人都获得理想结果,尤其是俄亥俄州的特殊选举最具代表性。

周三的初步计票结束后,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出三个字“5 for 5!”,几小时后他又发出两个字“Red Wave!”。这一轮各州初选他支持的候选人再次胜出。川普也直言不讳:“只要我助选或支持的参议员候选人都胜出了,当然我的支持是有理由的。”

纽约州共和党亚裔主席 王琣:“川普总统发挥了他的作用,为共和党这些参选人争取了胜利。虽然他个人在各方面有很多很多的争论,但昨天的选举可以看出来,多数人还是支持他的。”

俄亥俄州的特殊选举是11月大选前最后一场特别选举,共和党投入至少4百万支持特洛伊·巴德尔森,竞争俄州第12选区国会众议员席位。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上周也都亲赴俄州为其助选。

初步计票后,他以1千7百多张选票小胜民主党候选人奥康纳。奥康纳因其理念被比作佩洛西第二,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因为对恶名昭著的MS-13黑帮,立场软弱而被川普总统严厉批评。

不过在这个共和党控制了30多年的选区,巴德尔森的支持度在投票日前一度下降,川普周末的助阵让共和党看到结果后松了口气。

纽约州共和党亚裔主席 王琣:“非常好的一个结果。11月的大选大家已经估计会相当的接近,而且很多人说民主党会获胜。但从昨天结果来看呢,民主党绝对获胜的把握不是那么铁定的了。所以共和党如果再继续努力,找出来的候选人如果是强有力的、能获得选民支持的,我相信在维持多数党的地位上,共和党还是很有希望的。”

对于共和党在第12选区微弱领先的支持率,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Karlyn Bowman回复本台说:民主党人非常活跃,而该区内一些郊区受过高等教育的选民最近有靠近民主党的迹象。

根据俄亥俄州务卿哈斯提德的说法,还有大约8千多张临时选票和缺席选票,根据法律要10天后再清点。由于两人是填补任期内辞职议员的空缺,所以在11月,两人还要再次对决。

其他获得川普背书并在本轮中胜出的还有,竞选堪萨斯州长的共和党候选人、现任州务卿科巴奇,小胜现任州长科尔耶;现任密歇根州总检察长的舒特在党内胜出将竞争州长;密歇根州共和党人詹姆斯和密苏里州总检察长霍利将在11月角逐联邦参议员席位。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