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人口普查公民身份问题引争吵

2020年人口普查时,问卷中将有是否为公民的问题。这引起了加州和湾区一些政治人物的反对,认为这可能会吓到一些移民,而导致人口普查结果偏低。这样不仅会损失数十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甚至会威胁到加州的国会众议员席位。不过,司法部认为人口普查中恢复询问公民身份,有助于执行选举权法案,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2. Uber司机脸部识别技术起波澜

最近,网约车公司Uber用脸部识别技术来确认司机的政策受到关注。Uber准备启动一项安全措施,要求司机上传一张自拍照,公司可以随时对比已经存档的驾照上的照片以确认身份。但是一批变性人司机,因为容貌大改而被拒。

3. 董事会正在讨论特斯拉私有化问题

8号,电动车大厂特斯拉的9名董事中有6人发表声明称,马斯克上周开始与董事会讨论了私有化问题,他们正在评估马斯克以720亿美元收购的提议。而政府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潜在交易的公告是否符合法律要求。7号下午,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表示,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他给员工发了一封信,谈到特斯拉应该用私有化的方式经营,就像他创办的Sapace X那样,希望避免作为上市公司的季度收益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