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竞选主席庭审 “星级证人”信用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目前,前川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经济案正在进行庭审。三天以来,检方的主要证人盖茨(Rick Gates)的出庭作证极具戏剧性。因该案由通俄门调查引起,故而备受美国各界关注。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8日报导,周三(8月8日),马纳福特经济案的“星级证人”盖茨已完成3天的尴尬作证。由于其自身的信用问题,他的证词受到普遍质疑。

盖茨几天来的证词更加暴露了他的不诚实及对其前合作者、上司马纳福特的不忠。

现年46岁的盖茨是马纳福特长期的生意合伙人,也是他在川普团队中的副手 。在遭到穆勒调查并施压后,他选择了与穆勒合作、调转枪口对准自己的老友。穆勒因此撤销了对他的指控。

盖茨周二承认,他在伦敦为马纳福特工作期间曾有过一次婚外恋。

但周三庭审时,马纳福特的律师唐宁(Kevin Downing)似乎指控盖茨曾与多名女子发生婚外恋,质问他是否向穆勒办公室透露了他的4次不光彩恋情。

唐宁的意图很明显,是想让陪审团看到盖茨在撒谎。因为盖茨作证时表示,如果他在法庭上所说的不是事实,那么他的认罪协议将处于危险之中。

但是,穆勒团队的检察官安德烈斯(Greg Andres)不等盖茨回答,就迅速地对辩护律师提出的这一问题表示反对。但盖茨本人并未反驳。

但盖茨周三在法庭上试图表达悔恨之情,他说,“多年来我犯了很多错误”。

不过他话被主审法官、华盛顿地方法院的联邦法官埃利斯三世(T.S. Ellis III)打断。埃利斯告诉他,现在不是说那个的时候了。

据说盖茨作证说,马纳福特与联邦当局和银行共同提交了虚假的财务报表。

但辩护律师周三质问联邦调查局(FBI)的法务会计师Morgan Magionos,为什么在塞浦路斯银行文件上两个据称是马纳福特的签名看起来大不相同。

前两天在法庭作证时,盖茨称他与马纳福特共同犯有银行和税务欺诈罪。

去年10月底,穆勒调查团起诉马纳福特和盖茨犯有上述两项罪行。但在盖茨签署认罪协议并同意配合穆勒调查后,穆勒团队撤销了对他的起诉。

相反,由于马纳福特拒绝与穆勒合作,想通过施压而从他身上得到不利于川普的证据的穆勒拚命报复,据说他给马纳福特罗列的种种经济罪名足以使马纳福特被判终生监禁。

周二,辩护律师指控盖茨在伦敦过着“秘密生活”,且挪用马纳福特外国账户上的资金,沉溺于其在英国的婚外恋。唐宁直斥盖茨,“你偷了马纳福特先生的钱”。

唐宁指控盖茨谎报费用报告,用骗来的钱前往伦敦和欧洲各地旅行。

唐宁揭露盖茨撒谎,是想向陪审团证实盖茨是不值得信任的。他质问盖茨:“在说过所有这些谎言以及你承认欺诈之后,你期望这个陪审团相信你吗?”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