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增至347死 逾16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印尼龙目岛近日遭规模7.0浅层强震重创,截至周三(8月8日)已有至少347人遇难,1447人受伤,另有16万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园流离失所。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攀升。

印尼国营《安塔拉新闻社》(Antara)周三(8月8日)报导上述消息,并称大部分罹难者在龙目岛北部Kayangan遇难。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地震造成了4万多座房屋和公共建筑物被损坏,15.6万当地百姓被迫撤离。被地震损坏的房屋约占全岛建筑的80%,救援人员表示,尚未被发现的死伤人数仍将会进一步攀升。

稍早前苏托波告诉《安塔拉新闻社》,强震另造成1447人受伤和16万5003人无家可归。



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龙目岛北部山区约有20万居民。政府7日估计,约8成建筑物毁损,将近2万人亟待救援,而救援人员很难抵达灾区。

一位红十字会驻雅加达代表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灾区有发生山崩的情况,救援人员忧心救援卡车受废弃物阻挡,无法抵达灾区。许多居民因为担心海啸来袭,逃往丘陵和山区避难。

抗灾署称,一线的救援人员和志愿者正在为无家可归的人们建立更多的临时避难场所。印尼军方也加入救援,帮助灾民。军方称,5架载有食品、药品、毯子、帐篷等物品的飞机已经于7日早些时候离开首都雅加达,飞往龙目岛。

据了解,此次发生的7级地震中心位于龙目岛北部,震源深15公里,因属于浅层强震,所以破坏特别大,距离地震中心不远的巴厘岛也有震感。地震发生时,印尼地震监测部门还曾一度发布了海啸预警,但在2小时后被取消。

地震发生后,龙目岛西北部几个热门旅游岛屿受到较大影响,数千名游客被困。不过,根据抗灾署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日15时,所有受困游客都已被成功转移。

周三,印尼旅游部官员文森特对媒体介绍,已从受地震影响最大的旅游胜地“吉利三岛”安全撤离7,000多名游客,其中外国游客4,000多人,印尼本国游客3,000多人。目前没有外国游客伤亡的报告。

这也是该岛近一周以来第二次发生6级以上的地震,7月29日凌晨的6.4级地震发生在同一地区。那次地震造成17人死亡,160多人受伤。

龙目岛和巴厘岛所在的印度尼西亚群岛是环太平洋火山带的一部分。地球上90%的地震和81%最强烈的地震都在这个地带发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5日地震发生时,英国明星贝克汉姆一家刚好在龙目岛度假,所幸他及家人并未受伤。另据游客描述,他们在这里同期还看到了美国名模克莉茜-泰根(Chrissy Teigen),歌手约翰-传奇(John Legend)等明星的身影。



印尼龙目岛遭规模7.0浅层强震重创,已有至少347人遇难,另有16万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园流离失所。图为救援人员运送物资。(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印尼龙目岛遭规模7.0浅层强震重创,已有至少347人遇难,另有16万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园流离失所。(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印尼龙目岛遭规模7.0浅层强震重创,已有至少347人遇难,另有16万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园流离失所。(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印尼度假胜地龙目岛,周日(5日)晚7时40分再次发生6.9强震,死亡人数已增至82人,数百人受伤。(GIN SUGI/AFP/Getty Images)


一位意大利游客受伤。(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印尼龙目岛地震后,人员伤亡严重。图为需要救济的民众。(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印尼度假胜地龙目岛,周日(5日)晚7时40分再次发生6.9强震,上千人从住宅中撤离,暂时安置在户外的避难所。(GIN SUGI/AFP/Getty Images)


印尼度假胜地龙目岛,周日(5日)晚7时40分再次发生6.9强震,人们纷纷躲到户外。(GIN SUGI/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