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贸易战加剧 传部分台商考虑迁厂避战火

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物流业者表示,最终结果虽然难以预料,但已有一些大陆的台商正在思考迁厂东南亚。短期方面,大陆的出口商为了赶在8月23日前赶快走急单送往美国,因此海空运近期相当热络,但大家都在观望是否为长空。

2. Snap日活跃用户数首下滑 产业现隐忧

相片分享软件Snapchat母公司Snap,第2季营收比去年同期暴增44%至2.62亿美元,但上季活跃用户人数出现首次季度下滑,在脸书和推特财报相继显示成长放缓下,加深市场对这些大型社群网站进入衰退期担忧。

3. 日本吸烟族 一年消耗2兆日圆国家资源

日本政府推估,因为民众吸烟,造成国家损失一年超过2兆500万日圆,约新台币5628亿元。而这份厚生劳动省针对2015年度吸烟造成的损害推估报告当中,烟草病患的护理费用达2千6百亿日圆,火灾损失达980亿日圆。

4. 韩企史上最大投资!三星砸重金攻5G、AI

南韩三星集团表示,未来三年将斥资超过220亿美元,投资人工智慧(AI)、汽车科技零件等领域,为公司寻找智慧手机、记忆体晶片以外的新成长动力。并录用4万名新员工,成为南韩单一企业集团史上最大规模的投资就业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