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传重磅消息:讨论死保体制 拉国民垫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引发各方关注的北戴河秘密会议,据传正在召开。有消息称,此次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讨论的重点不是如何应对美中贸易战,而是讨论如何回归计划经济,以便死保中共体制。也就是说在这场贸易战中,不惜牺牲人民的利益,以及手中的权力挟持国民拉中国人民垫背,目的是让中共继续统治。

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召开之际,中共党媒《人民日报》6日发表题为《如此这般能‘让美国再次伟大吗?’》的评论文章。文章指责川普总统将外交变成了赤裸裸的交易。

文章还特别提到川普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举措,是“精心编排、亲自主演的这出21世纪‘街头霸王’式的翻云覆雨威逼讹诈大戏”。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表示,《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有暗示中共在中美贸易战中继续保持强硬立场的态度。

谢田对《大纪元》说,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高层正在召开的北戴河秘密会议,讨论的重点不是如何回应美国贸易战,而是讨论如何回归计划经济,以便保护中共体制,让中共继续统治。

北戴河会议前夕,谢田曾对法广表示,北京现领导人处在一个关键点上,他可以解体中共,改变中国的政治结构、经济结构、贸易结构,来避免这个贸易争端,也可以继续顽抗下去。

他说,如果这样一路对抗下去,中国经济就完了。而且大家要警醒的是,中共很有可能拉着中国人民来作垫背,它会挟持中国人民,来跟它一起打这个仗。

谢田表示,中国老百姓是不愿意打这个仗的,但是中共可能会用它的权力,用它的能力,来拖中国人民下水。这是我们必须警醒注意的几个问题。

谢田教授还提供了一个数字,就是中国改革开放后,一共从美国赚了6万亿美元。他说,川普实际上通过经济手段,在全球范围内铲除邪恶的共产主义和恐怖主义。这实际上就是这个中美贸易战背后最根本的那个本质。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表示,贸易战再打下去的话,中国外资撤离、人民币汇率下跌、股市会跌破,中国经济可能会出现严重萧条。

她分析,外资要撤走的话,势必影响中国的外汇储备;如果外汇储备一减少,人民币汇率必然持续下跌,这个问题很严重,会加剧金融危机,中国金融本来就危机丛生,哪一方面出现问题,其它方面信心就不足。

比如,人民币汇率一下跌,股市信心就会跌破,房市也会随之下跌,而且中国债市也是一个大问题,陷入债市危机。

在美中贸易战的冲击还未显现的情况下,中国股市在6月份已经沦入空头市场,人民币连贬,企业违约也逼近空前高点。

但在北戴河会期,8月3日,中共商务部发布公告,对价值约6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公告中还高调表示,此举是因应美国政府考虑将对2,000亿中国产品征税。

消息公布后,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对媒体揶揄:“相对于我国2000亿美元规模,600亿美元显得软弱。”

他还表示,中共正处于麻烦中,他们的经济状况差劲,投资者出走,币值下滑,外资也不想留在中国。日本股市市值已超越中国股市。

分析认为,中共明知贸易战危险依然“被动应战”,或显示在川普政府的强大压力面前,已经退无可退。

许多大陆网友翻墙到海外中文网站留言,呼吁川普政府坚持到底,一鼓作气打垮中共政权,造福中国人民。

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在明白,中共在贸易战中最看重的所谓“国家核心利益”,不是中国人民的利益,而只是丑陋“裆中央”的一块遮羞布。

美国马里兰信息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恒青说,川普连续出招就是不给中共“拖”的机会,川普的施压目的是让中共变革。“美国并非不让中国发展高科技,而是不希望中共通过偷美国技术,来实现它‘腾飞’的目的。”

他分析:川普的意思就是“你是个贼,我不能鼓励贼,你要靠你的真才实学。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它有基本的道德水准,不像中共没有道德底线。”

李恒青认为,受贸易战影响,人民币的贬值已经造成百姓的恐慌,老百姓都要换美元,但中共不敢进行外汇自由兑换,因为与美元一脱钩,人民币一夜之间就会变成废纸,那时候这个政权就到了该完结的时候了。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中共不敢让百姓知道的贸易战秘密 网络疯传
相关链接: 圈内人士:习近平受人鼓动与美开战 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