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有机棉田 开放游客生态体验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纯棉衣服穿起来很舒服,但您知道棉花是怎么生长的吗?南投县国姓乡有一处全台唯一有机栽种的棉花农场,1公顷的棉田开放给游客做一日农夫生态体验。带您去看看。

大朋友小朋友戴上草帽、背起布袋,一起下田采棉花。在大片充满绿意的棉花田里,寻找一朵朵雪白的棉花,感觉好浪漫。小朋友尽情地在棉花堆里嬉戏,玩得超开心。

小朋友:“棉花好好玩喔!”

游客:“(以前有没有体验过?)没有,以前没有来到棉花田过。(您可不可以形容一下棉花田给人的感觉?)亲近大自然感觉很棒!”

游客:“我觉得就是在太阳底下真的很辛苦,那今天这个体验非常的好玩,也让我们体验到采棉花没那么简单。”

一大片棉花田,到了采收季节,叶子显得有点干枯。奇妙的是有黄花,也有红花,再加上绿色的果实和雪白的裂果,景色梦幻,让人忍不住要拍照留念。

农场女主人王秀兰:“3月育苗,4月移植到田间,那经过4个月的期间它就会开黄花,那黄花再变粉红然后再变深红,这样子就产生了棉铃。那棉铃之后由小变大,需要再一个月就可以采收棉花了。

农场主人王之英夫妇,7年前由生技制药厂老板改行,一头栽进有机棉栽种产业。用人工除草,生物防治虫害,成本是惯行农法的3倍,产量却只有一半,但是因为一份使命感,还是坚持下来。

农场主人王之英:“因为你不能用这种杀虫剂,它的产量会锐减,但是你既然决定了走有机环保,你就要义不容辞的要把这些东西吸收掉,然后你再利用新的栽种技术来提升你的产量。[//]像国立工艺中心他们也给我们勉励说,我们正在创造一个台湾棉花,特别是有机棉花的历史,这就给我们突然有了使命感。”

农场女主人王秀兰:“再辛苦我们也觉得说要坚持,因为我们希望把这么好的一个棉花,要变成这么好的商品,让我们台湾的所有人知道,全世界也都知道。”

棉花采收下来后,经过日晒、脱籽,变成了丝丝雪白的棉絮,然后纺纱织布,生活上应用广泛。甚至将漂亮的裂果保留,从花萼剪下来,就是漂亮的花材。王之英夫妇找回了被遗忘60年的台湾棉花历史,也让大家重新看到梦幻美丽的棉花田。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