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短期健保新规 专家:重大改革步骤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川普政府最近推出新规定﹐允许保险业者提供长达一年期的短期健保计划﹐并可最多续保到三年,为民众提供了比奥巴马健保便宜得多的新健保方案。

根据8月1日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发布的新规定﹐今年10月份起﹐保险业者将被允许提供长达一年期的短期健保计划﹐并可最多续保到三年。这意味着﹐美国民众将可选择比奥氏健保便宜得多的新健保方案。

加图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 Michael Cannon﹕“这一规定提供短期健保市场中的投保者﹐更有保证获得健保﹐不会因为你得了癌症保费就会增加。它还允许人们通过购买短期健保﹐以获得长期健保保护。”

奥巴马时代﹐为推行奥氏健保﹐短期健保计划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一旦罹患重病﹐人们只能从短期健保转投奥巴马健保﹐但其间可能要等待数个月才能注册投保。去年10月﹐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指示联邦各部门﹐考虑允许延长短期健保期限﹐并可续保。

曼哈顿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Chris Pope﹕“川普政府所做的就是﹐把以前可以购买的健保计划重新恢复﹐而价格是5年前就存在的价格﹐只是目前市场价格的一半。这样人们可以买到支付得起的健保。”

左派人士批评这类短期健保﹐没有奥氏健保规定的很多保险福利﹐对消费者缺乏保护。但专家认为﹐短期健保取消奥氏健保的很多强制购买项目﹐为投保者提供更多廉价选择﹔“保证续保”条款﹐也让突然罹患重病者不会担懮失去保险。

加图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 Michael Cannon﹕“这一放松管制行动﹐提供进一步免除奥氏健保的方案﹐效果超过共和党去年在国会提出的任何法案。”

虽然美国各州对于健保有不同规定﹐但专家表示﹐最终很多州都会允许保险公司提供这种新型短期健保险方案。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