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参议员范士丹与中共关系深厚 呼吁调查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近日,美国著名政治杂志Politico在一篇文章中,披露了美国联邦参议员范士丹的前司机有中共间谍嫌疑。外界呼吁,对范士丹与中共长达40年的关系进行调查。

2013年,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开除了她的司机,原因是FBI通知范士丹,为其工作20年的司机可能在为中共国安部工作。此人1996年开始受雇于范士丹办公室,除了司机身份,他也代表范士丹出席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的活动及当地的亚裔社区活动。

美国政治文化新闻网《The Federalist》8日发文,揭示出范士丹与中共长达40年的紧密合作关系,并认为基于国家安全,应该对范士丹进行调查。

范士丹曾经是旧金山市长,她促成旧金山与上海成为“姊妹城”,并与时任上海市长的江泽民建立私人关系。报导提到,1996年范士丹与丈夫、生意人布隆在中南海受到江泽民款待;而江则在旧金山与范士丹一家共度感恩节。

这种关系一直延续到范士丹成为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及之后出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而期间,江泽民坐上了中共头把交椅。

2000年范士丹成功游说国会给予中共永久最惠国待遇并力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同时,范士丹丈夫布隆在中国的生意发展顺利,甚至成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和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

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 Arthur Waldron教授:“我认为美国民主和自由面临巨大威胁,如果有人能动摇我们的基础或者成功的伤害美国,而最简单低代价伤害我们的方式就是让人窃取文件、窥探我们的计划、或者影响立法,像(美国让中共加入)WTO就是一个非常可怕的错误。立刻结束任何形式的间谍活动非常重要。我们应该要求(官员)披露所有国外关系。如果有人申请美国的安全许可,应该在申请表格上问题,了解是否在国外有资产、或者作为说客影响美国。”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