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原爆73周年 市长呼吁去核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0日讯】8月9日是日本长崎原爆73周年。长崎市长田上富久在纪念活动致辞中表达无核化的期待。他呼吁日本政府支持禁止核武器公约并担负起主导全球去核的责任。

田上富久说,核给长崎人带来的痛苦已经太多了,人类和核子武器不能共存。

据悉,包括幸存者共计5800人出席了纪念活动悼念亡者,大家期许未来不要再有类似悲剧出现。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强调,虽然长崎核爆已过去数十年,全球核武发展仍在继续,对于核战的恐惧仍然没有离去。

不过他也表达了期望。他说,让我们承诺长崎是地球上遭受核打击的最后一个地方。

长崎原爆发生在1945年8月9日。为迫使日军投降,继广岛之后,美军在长崎投下第二颗原子弹,导致74000人死亡。不到一周,日军宣布投降,二战结束。

然而,长崎并非美国核武攻击的最初目标。据悉,原本美国计划在北九州小仓城投下第二颗核弹。但是由于天气预报小仓城当日将遭遇风暴,计划被迫改变,目标指向长崎。

(记者路正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