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母入籍美国 川普再遭媒体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0日讯】周四(8月9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的父母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但美国左派媒体借题发挥,攻击川普在利用他自己所反对的链式移民方式帮助家人,故意忽略川普呼吁移民改革的本意。

周四,梅拉尼娅的父亲维克托•克纳夫斯(Victor Knavs)和母亲阿马利娅(Amalija Knavs)宣誓入籍,正式成为美国公民。

国土安全部的警察陪同他们往返曼哈顿参加了入籍仪式。

梅拉尼娅的父亲现年74岁,是一名汽车经销商;母亲73岁,曾在一家纺织厂工作。他们早已取得绿卡并一直在美国生活。川普入主白宫后,他们多次到过华盛顿。

克纳夫斯夫妇是在斯洛文尼亚的小镇塞夫尼卡(Sevnica)把梅拉尼娅抚养成人的,当时,斯洛文尼亚还是在共产主义统治之下。

美国主流媒体抨击说,克纳夫斯夫妇是凭借女儿的关系链式移民的,而川普一方面呼吁结束链式移民,一方面却用这种方式为自己的家人谋取公民身份,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根据“直接了解梅拉尼娅父母的消息来源”说,梅拉尼娅赞助其父母取得了绿卡,为他们后来获得公民身份铺平了道路。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更是以醒目的标题讥讽,梅拉尼娅的父母是“使用川普憎恨的‘链式移民’”成为美国公民的。

不过,左媒的批评片面集中于“链式移民”本身,同时借机再批川普对边境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而故意忽略了川普对移民政策的全面说法。

7月29日,川普曾强烈呼吁国会批准建边境墙资金,同时重申自己对移民问题的看法。他说:“⋯⋯必须废除绿卡抽签、‘抓了就放’等,并最终转到基于择优的移民体系!我们需要很棒的人进入我们国家!”

在今年2月6日的一篇推文中,川普表示:“我们需要一个21世纪的‘择优’移民体系。链式移民或绿卡抽签都是过时的计划,伤害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

川普坚持要求改革移民政策的出发点在于保证美国的安全和经济,他一再强调,他欢迎外国公民按照择优体制移民美国,而反对非法移民增加美国纳税人的负担并危及美国的安全。

显然,梅拉尼娅的父母与川普所反对的链式移民风马牛不相及。因为无论是凭借家财万贯的川普夫妇资助、还是基于他们本身良好的经济条件,梅拉尼娅的父母都不需要美国纳税人无偿供养。相反,他们本身就是纳税人,他们带给美国的将是贡献而非负担。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